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谈谈关于你(3)

(2016-02-25 05:29:05) 下一个

认识你的时候我正跌进一个苦痛深渊。你给我的所有信息以及你对我说的每句话织出了一张防护网,阻止了我向着苦痛不停的坠落。你的解答劝慰给我的痛苦划出了底线,让我止步于无尽头的懊悔与无济于事的自责。

我感恩命运让我在那个时刻认识你。我感谢你出现在我需要的时刻。

你作为医生与我作为病人家属的关系随着父亲的离去而结束,但我的感激之情却不是随之嘎然而止。我知道对我来说这是在中国特殊的社会境况下才会出现的情形,国外的医患关系非常职业,大体来说不存在医生与病人和病人家属之间的私人关系,几乎没有这种必要与可能性,但在中国这种情形却非常普遍。

医生与病人或者病人家属之间的私人关系尽管普遍,但通常又并非真正的“私人关系”,而是更像一种买卖关系,病人支付额外的报酬给医生,以此换来符合病人需要的个性化服务。这种支付发生在治疗之前和治疗期间,很少但也不排除会在治疗结束以后。此刻把这种买卖关系定义为金钱关系并不唐突。如果大家愿意开诚布公的接受真相谈论事情的本质的话。

我不愿把我的感谢转化为支付金钱,我觉得那对双方的人格都是一种贬损,如果我们希望人际关系有一点美感,那么我们应该有符合道德的行为。感恩是美,对我不符合常规与潮流的感恩方式接纳也是美。我相信美会优先被存留在记忆中。

一段时间看不见的互动,只有当事人自己能体会的给予与接纳。我很快放下病人家属的身份做回我自己。是的,是我在与你交流交往,是不穿白大褂的你在和我互动。我不必再去想当初怎么与你认识,也不必念念不忘感谢,一年之后我和你还有你的她一起,以平等的人与人的身份谈生活谈工作和彼此感兴趣的话题,我觉得不会有比这更好的发生。

很庆幸遇到你这个有良知的医生,很高兴认识你这个爱思考有思想的人,很乐意是你的姐姐,很想谈谈关于你,让更多人知道有一个这样的你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