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岁男孩的成长日记

(2015-04-20 08:16:58) 下一个
《即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又一年过去了,看着前面几篇日志我在思考我有没有比当时写下他们的时候又成长一点。这一年我学会了什么,又失去或者丢掉了什么。
在12年的日志里我看到了冲动,同时我也知道了日子是过给自己的,在你默默无闻或者一无所有的时候没有人会在乎你曾经受过的伤,所有的一切在别人眼里不过是笑谈。
13年的时候看到了感性与理性并存,学会感恩。那一年正是日子开始过得风生水起的时候,我庆幸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慢慢成长,若是不谙世事不懂事故的年纪那时的我在别人眼中或许更加不堪。
14年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无力,也看清楚了现实。这一年在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陪伴下过得很开心。我也体会到了自己的成长。外公的离世让我更加珍惜与家人朋友一起开心的每一天。
我也忘记了是在哪一年我还在天真的认为,朋友,我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必须帮助我解决这件事,否则就不讲义气不是朋友。后来慢慢知道交朋友并不是小学初中一样玩得来有共同兴趣爱好就是好朋友了。朋友不过就是符合一定时期的一定利益,在这个时候或者以后你能给我一定的帮助,同时你也需要我,我们就是朋友。这个帮助可以是用来弥补空虚,精神,物质,面子,人脉和各种资源。够兄弟讲义气不过是一个用来伪装而穿上的虚伪的外衣。当到了一定层次之后更多时候所谓帮助所谓朋友不过是他人精心布的深远的局。不过这仅仅是朋友,当这种彼此需要的关系经过多年升华,就是头发花白以后可以一起坐下来喝茶下棋回首往事的好兄弟。
读别人,也是在读自己,读真、读善、读别人好的地方的同时,也读道貌岸然背后的伪装,也读美丽背后的丑恶,也读微笑背后的狡诈。但不必去揭穿。读人,最重要的是读懂怎样为人。读人,是为了要做一个真正的人。由此才能读到一些有益于自己的东西。
曾经会因为一个对我好的人帮我过我的人再也联系不到了或者想起某个朋友好久没见了而失落好久。但不是所有的结束都是残缺,悲伤也不会化成河慢慢壮大,而会被生命中那些温暖美好的事物所覆盖。 只要分开了,不论原来多么熟悉,也会慢慢陌生起来。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微笑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会陪你走的更远。
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我定让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到后来,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那就够了。

按:3月31号是儿子的20岁生日,记忆里只和他过过几次生日而且是他还小的时候。我并不特别在意谁的生日,即便是儿子的。遗憾的不是生日时我们不在一起,而是我们很少在一起。我几乎缺席他的成长,这真的很无奈,谁让我是个不执着的人。我从没想过做一个苦大仇深为儿女奉献的伟大母亲,我连一个普通母亲的职都没称上。
欣慰的是儿子长大了,不仅身体成熟思想也成熟。内心丰盈岁月便不会荒芜。为二十岁的他感到自豪,并不因为我是妈妈,而是因看到一个独立的人格在我眼前一亮。我从来不像一个母亲,对我他也不必象一个儿子。人终究是会卸去身上所有的角色的,而只有做自己是这一生这一辈子的事。亲爱的儿子,我愿意看见你走在自己的路上,为自己刻画岁月的里程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