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皮尖叫

(2015-02-03 18:21:59) 下一个
有关老虎的记忆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最早我听说老虎屁股摸不得,后来听到武松打虎的故事,再后来听说老虎是国家保护动物,根据品种不同分一级保护二级保护三级保护什么的。比如没名堂的虎科病猫一般三级保护,东北虎华南虎就是二级保护了,如果是武松曾经打死的那只吊精白额虎的后代,无论虎子还是虎女那都是名门之后,无论现在是落在平原还是占山为王,只要活着,就能享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待遇。

可是好奇怪哦,近两年保护老虎的事突然没人提了,不仅不保护而且还对老虎大打出手。不是我不明白,真的是这世界变化快。前几年有个姓周的想拍老虎,蹲坑守候了好久都没拍到老虎,于是最后他就拍了挂历上的老虎。由此可见那个时候老虎濒临灭绝需要保护是真的,问题是现在怎么突然一下子揪出这么多老虎?

互联网时代真好,我去百度了一下,答案是这样。原来是有人响应市场经济的号召养了好多老虎。老虎全身都是宝啊,虎皮值钱就不用说了,老虎肉可是难得的野味,虎骨泡的酒可以强身健体包治百病呢。大户人家偷偷养老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我恍然大悟,原来养虎为患是这么回事哦。小女子以前只见过养家禽的,没见识过敢养老虎的,还真是我少见多怪。

大爷说了,既然大家对老虎有意见,我现在当你们面把它们都往死里打。大家对老虎有意见大爷是怎么知道的?大家一直都有意见没地方说,原来不用说,大爷全知道呢!另外大爷没说老虎其实是他的发小们养的,因为是自家人养的,才没舍得让别人打。别说打,摸一下老虎屁股也不行。老虎屁股摸不得我早就知道,可大爷是这么解释的。大爷说你们没养过虎,不了解老虎的习性,所以老虎屁股不能让大家随便摸,万一有谁被老虎反咬一口怎么办?大爷说的有道理,老虎的习性习惯不是人人都能习以为常的。

哟,听说当今皇上姓习,老百姓不能随便说习了,我还不习惯呢,得学习学习。请问大爷,习性我不懂,习惯我会改,学习行么?如果学习也不行那我该怎么说?虎爸!大家都叫大爷虎爸或者虎爷,这确实名副其实。尽管老虎们是大爷的干儿子干孙子,可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大爷大义灭亲把儿孙们都痛打了一顿。这怎么不是虎爸,不是虎爸谁能对自己娃儿那么下狠手。大爷也确实不容易,打完之后大爷把它们都关进笼子里,好吃好喝伺候着,让它们养伤。有人说这叫“调虎离山”。这我就不明白了,大爷为什么要调虎离山呢?坐山观虎斗不好吗?我是当观众时间太久,只知道看热闹,呵呵,别的不会。要不是大爷打老虎,我对老虎早就既往不咎了。

这些事太复杂,有时听得我热泪盈眶,有时听的我晕头转向……大家想想,养大一只老虎多么不容易,听说每天新鲜肉就要好几十斤,养公老虎要帮着找母老虎,养母老虎要帮着找种虎,这得多大的能耐多大的家当才养得起老虎啊。难怪全中国也就那么几个大户人家敢养能养,玩儿似的。大户人家特点就是任性,人性那么脆弱的东西大户人家都不讲的。这可是我在鲁四老爷家打工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信不信由你。

忘了跟大家做自我介绍,我叫祥林嫂,我儿子阿毛据说是被狼叼走了,为此我一直想起诉老虎渎职。大家评评理嘛,老虎作为山大王怎么可以任凭狼把我儿子叼走,在它的地盘上,这事它不管谁管?作为山大王却不作为,那还不如回去做病猫呢,是不是嘛。可怜我一弱女子省吃俭用捐了那么多条门槛,却还是没有个老虎帮我把孩子找回来。大爷现在打老虎,据说他还打苍蝇,也不知道他用什么个打法。我是个没有文化的妇人,畜生的世界我不懂,但我坚决为大爷打老虎和苍蝇点赞。

写到这儿我有点饿,想吃虎皮尖椒,但其实我已经不适应太辣,扯张虎皮尖叫一声就算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大家都喜欢睡到自然醒:)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呵呵,你确实难逃干系:)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意识流,但总感觉跟我有关...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带枪的人在树林里,老虎并不可怕,最危险的是豺狼。
老虎都是在正面,豺狼都是在你背后,你的枪只打前面的老虎,后面的豺狼将咬断你的脖子。
请大家提醒在树林里的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秀才43871' 的评论 : 以你的评论显然我不是高手,只能说你眼高我手低:)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壮军人' 的评论 : 不会比现实更乱,呵呵
武秀才4387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难道这样写文字才是高手?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表达有点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