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当下的当下

(2013-12-12 15:10:05) 下一个
这篇东东大概是两个多月之前写的,没有主题没有标题,今天看见觉得依然符合现在的心境,所以顺便发到空间里,成了不是当下的当下。

我们来Ames的时候正是此地最美的季节,到如今我们在这儿生活了两年,现在正经历第三个秋天和第三个冬天的开始。

看着窗外美艳的红叶,抱怨便有些难于启齿。安静祥和的自然环境,没有人流没有堵车没有尘埃没有喧嚣。便利的运动场所,便利的图书馆,大学城免费的电影和音乐会,旷野田野公园和林中小径都是闲暇时候的好去处。如果有心好学上进,那么在别处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各种廉价课程可以把时间填得满满当当。谁说这不是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

是啊,这里确实是一个适合出生,童年,读书和养老的地方,也难怪英语班的女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做了妈妈,这里给你一切适合安顿的条件,低廉的房价,尚好的学区,远离暴力毒品和犯罪。一人工作解决全家温饱,谁如果拒绝这份比容易满足更容易的生活,真的会招来不知足的评论。可明明是这儿足过头了,让尚好的我觉得自己是废物般无用。我想学精卫填海愚公移山,但其实我能做的是坑里刨点土堆一堆,插上几片不太挑剔温湿的蟹爪兰。

没有山的吸引没有海的诱惑,宁静会让一个平静的人显得非常容易激动,正如向来没有动静的地方,偶尔风吹草动一下就期待可以见牛羊。

所谓不甘寂寞,面对寂寞我只能不甘。如果我是寂寞,那不甘的就不再是我。我需一面能照出我寂寞的镜子,而不是寂寞如我的玉米地。

Ames是个好地方,可我不爱它。这话多少有些无情,但我也无奈,不爱就是不爱,无论两年,还是三年,五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