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血馒头的问题

(2013-03-11 08:37:02) 下一个
刚在慕容雪村那里看到他写一篇博客,杀人的问题。刚开始觉得问题有点尖刻,但稍微想想觉得一点也不尖刻,而是一针见血。很多人都以生存,以养家糊口做借口,参与行贿受贿,参与做假药,做毒奶粉,做枪口对着人民的警察,做满口谎言的记者,做毁灭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用手术刀杀人的医生。在此我想问一句,如今有多少人是真的在为五斗米折腰?如果你真是在为五斗米折腰,那我吃点地沟油,,吃点避孕药养的鱼,吃一切只要不吃死我的东西我都认了。问题很多人不是为五斗米折腰,他们是为了顶官帽子点头哈腰吃耳光子,为了养二奶三奶为了住更大的房子开更好的车作假作恶作孽。不指望所有警察都象野夫那样拒绝逮捕学生并辞职。大家都看到依然有警察把爱那个未未打成脑震荡,有法官判晓什么波的罪,有许许多多的人参与软禁持不同政见者,还有成千上万的代表去北京唱堂会。这些人都不会承认自己在做帮凶,但如果有机会去问问王立那个军,我想他应该深有体会,到底是什么引无数狗熊竞折腰。去年遇到一个学成即将归国的女孩,她准备回国去央视做记者。如当初看到一个谷歌的高管回国去邓亚萍手下做搜索一样,我实在是觉得不可思议,到底什么心态?深入敌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是受不了穷离开了幼儿园,受不了天天撒谎离开了电视台,受不了没完没了的饭局离开了N个公司,最后受不了找不到正经男人离开了中国。还是那句话,我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也不能让世界随便改变我。当活着不是问题的时候,怎么活着就是个问题。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是不是都该花点时间想想这个问题,一个类似血馒头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