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都没看住

(2013-02-25 10:14:31) 下一个
网上热议李双江教子无方,在一篇相关文章中我看到这句话"事件让我们想起了教育界常说的一段话:学习不好的孩子是次品,身体不好的孩子是废品,品德不好的孩子是危险品。"按这套路我补充一句: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孩子是精品。



在我看来这段话说得太刻薄了,不该是搞教育的人说的,如果教育界居然没有人对此话有异议那实在是太奇怪一件事。在我看来愿意学习的就已经是好孩子,学得好不好得看标准是什么,怎么考核。残疾人都不能把人家当废品,身体不好怎么就是废品了?按这逻辑那霍金岂不是早该被处理了。爆竹烟花核反应堆是危险品,多少生化材料都是危险品,难道把它们都从地球上取缔了吗?教育界竟然能常说这种话是不是太缺德,太不严谨,太没有素质,太没有师德。难怪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孩子到了这些人手里没能成为精品却都成了赝品复制品。



这些不是题外话,但教育界这个题目太大,我还是说回李双江教子无方吧。
老李同志在军界文艺界混至将衔,调教出了一茬又一茬男女歌手,但他没有教育他儿子要爱女人,也没有教会他儿子怎么跟女人调情或者打情骂俏,甚至没有教导他儿子怎么对待他自己和别人的的身体。



十几岁的小朋友对性事原本应该还处于青涩阶段,约小姑娘出来牵个手亲个嘴估计都得谋划好长一阵子吧,再发展到独处一室突破禁区,没点心理承受能力的孩子肯定是不可能一次完成所有程序的。说实话一对一的搞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难度已经很大了,我都忍不住要替小朋友们捏把汗,这样小小年纪就可以没羞没臊的轮着来,那得是跨越了多少心理障碍啊,我敢打赌以他爹七老八十沙场老将也未必可以当人面脱裤子撒尿,羞怯心是很难克服的。不羞怯且没有廉耻感只有动物可以。迟志强同志犯流氓罪聚众淫乱的时候已经是二十五岁,而且他只是睡了不该睡的人,连奸都不是更不要说轮奸了。张默同学因为女朋友被别人睡了窝火打人我觉得他很没修养素质好差。而天一这帮小屁孩以如此年纪做出如此这般,我尽管有当他妈的年龄和经验,但我还真不知道能对他说什么,也许只能说去牢里坐坐吧,好好反省反省。肇事者的母亲怎么好意思请求大家宽容她儿子。作为旁观者和执法者都没有宽容的资格,唯一有资格宽容的是被侵害的人,想得到宽容应该去问她,跟其他人谈宽容是妨碍司法公正。

记得我儿子开始嘴上长毛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二十岁之前你自己的事自己解决,二十岁以后你会谈情说爱了你可以找人帮你解决。上大学之前不能单独跟十四岁以下小姑娘单独呆在室内,即使什么都不干也不行,因为说不清楚。十八岁以上姑娘勾引你,你最好不要上钩,实在忍不住上了那必须戴套不能搞出人命。你的东西放到别人肚子里就不受你控制了,你少给自己添乱,我肯定不负责带孙子,所以出了事不要指望我。这话说出来一点也不浪漫,想浪漫你就得忍着等到让你心动的那个女孩出现,你才能感觉到浪漫,不然就是扯蛋。

我儿子今年三月三十一就十八岁,这次回去我要跟他说从今以后要负一切法律责任了。有个德国人女孩曾经跟我说生男孩省心,你只需要看住一个鸡鸡,生女孩必须看住一群鸡鸡,所以她喜欢生男孩。如今她还真是如愿以偿,生了个男孩怀着个男孩。看住两个鸡鸡多大的事儿啊,怎么就有人一个都看不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rfumelily的评论:
一些觉得没关系的就没放,谢谢你来这里看我:)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一些觉得跟法坛没什么的关系的就没放,呵呵,谢谢你还来看我:)
perfumelily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怎么没在法坛见到涅?我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