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牢骚

(2013-01-05 13:46:03) 下一个
满腹牢骚常有,满腹经纶难求,哈哈,说我呢。
确实有必要郑重其事的把牢骚都发出来,不然后果很严重。
话说幸福平静的生活被一封邮件催毁了。日内瓦大学的一个实验室两次召唤丁丁同学去加盟,薪水比这里多出几乎一倍,丁丁同学一推二不就,人家第三次电话打过来说愿意等到明年年底,丁丁同学勉为其难的说那考虑考虑吧。我不知道日内瓦大学那教授是怎么想的,三雇毛驴居然没雇上,你不得不承认丁丁同学是头货真价实的驴,如今有他这驴劲儿的人还真不多,他不是脑袋缺根筋,他是脑袋里只有一根筋,而且这根筋象上满的发条,给了他无穷的动力。从圣诞节到元旦,说他每天上班那叫不客观,元旦还是休息了一天陪阿黄007看了一场邦德007。其他几天公交车都休假了,丁丁同学一做二不休。人家早上六点天没亮就起床,天寒地冻中除半个小时冰,我们没车库,这些天零下十几度。为的是开几分钟车能象平时坐公交一样七点十分到实验室。朋友说现在是起床需要毅力,洗澡需要勇气的季节。我家丁丁同学只要蛐蛐叫两声,他就什么力气全有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我,大家说该怎么办?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是牢也坐了,骚也发了,如今落得牢骚一身还没解决问题。朋友们和亲爹亲妈都说哪有问题啊?是你有问题!说了半天敢情成了我有问题,我的问题在哪儿啊?我只不过是想和他一起去日内瓦生活,而不是在这儿坐享受软禁待遇的牢,发没有人欣赏的骚。真不知如今什么世道,女人耐不住寂寞这么浅显的事情怎么会没人理解?

很有必要说说我们所在的这个地方,爱荷华州爱姆斯市。这个城市的核心是爱荷华州立大学,以及爱姆斯实验室,也就是丁丁同学工作的地方。这个实验室是美国当初搞曼哈顿计划的实验室,世界上第一个提炼出浓缩铀的地方,因此这个实验室的设备和规模在研究低温超导和材料方面是比较先进的,丁丁同学对这儿情有独钟很理所当然。除此以外世界上最著名的转基因种子公司都聚集这儿,Monsanto孟山都,Pioneer先驱者等。所以从爱姆斯出发,无论朝哪个方向开,六个小时的玉米地就象如来佛的掌心,翻是翻不出去的。翻不出去不意味着红杏就不能出墙,离爱姆斯一个小时车程的麦迪森村是电影<<廊桥遗梦>>的故事发生地,那里每年都会举办人不知鬼不晓的廊桥节,我今年就差点没去廊桥上摆婆式,今年没去不代表明年不去,如果继续在这里享受有适度自由的软禁待遇,上桥摆婆式是迟早的事。

再说女人爱购物是基因里就带着的毛病,可是这里的转基因种子公司不但没能把来爱姆斯的女人这个毛病转掉,甚至还强化了。生活在这里的闲人们很快就发现逛贸是唯一风雨无阻冬暖夏凉不用买门票的锻炼方式之一,至于花不花钱就另说了。有人可以逛一年省下去健身房的年卡,也有人可以逛一天却花了几年的健身房年卡。我呢,是卖年卡花年卡两不误的那种人。成天自己跟自己呆着的日子我是过腻了,每天有几个营业员上来关心你感觉还不错,哈哈。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嫌我自己还是嫌这日子。总之我在想,要么把这空白的日子都删了,要么把我变成丁丁同学的办公桌得了。

今天2013,1月5日,星期六,我在听阿黄发牢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