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同学的意外

(2012-12-22 16:08:42) 下一个
 
十月二十号,星期六,小雨。
Tu va en voiture, il pleut dehore. 你开车去吧,外面下雨呢。
Non,c'est pas grave, je vais en vélo. 不用了,我还是骑自行车。
A quelle heure tu va rentrer ? 你大概几点回来?
Vers midi comme habitude. 跟平时一样,中午的时候。
ok, tu fais attention. 嗯,那你小心点。
bisous. 吻别。
......
菜在锅里炖着,我走到客厅的落地窗旁向外探望,一眼看到丁丁同学已经回来了,他一手扶着自行车正准备锁车,我高兴的朝他挥手coucou,他抬起头满脸痛苦的表情望着我。
qu'est ce qui se pass? 怎么了?
je me suis tombe, just là. 我在那儿摔了一跤。
他抬了一下下巴示意他摔跤的地方,就在楼前停车场的拐弯处。一棵大树的根造成柏油地面上两个皲裂和隆起,两条裂缝之间雨后总会有一小洼积水。他转弯太急,在水洼处自行车打滑摔倒了。193cm的个头,骑自行车,自行摔倒。乖乖,我的想象力实在有限,这是怎么摔的啊?丁丁同学可是长着两条一米多长的腿喔。
 
如果只是摔了一下那就不叫意外了,丁丁同学这一摔居然把肩胛骨摔裂了。后来我再回头看他摔倒的地方,左右两边都有人行道路沿,幸亏脑袋没磕在上面,他可是没戴头盔的。
 
这要感谢神!教会的一个朋友说,后果完全可能更严重。我以前的牧师,也是一米九几的个子,骑自行车下坡的时候摔一跤,直接摔成植物人好几年。
确有其事,那牧师我也认识。如果拿这事做参照,丁丁同学这一摔还真的只能算个意外。
那好吧,感谢神~
 
因为肩胛骨没法上夹板,他只能用一块医生给的布吊着膀子。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丁丁同学都是靠止疼药过日子,第二个星期比第一个星期的计量涨了一倍,但每片药也仅能维持两个小时多一点。每晚九点吃一片入睡,半夜痛醒了再吃一片,三点左右又痛醒了,再吃一片能让他迷糊到早上六点起床。
 
六点起床?那么早起来干嘛?
上班啊。我和我妈讲电话。丁丁同学星期六摔了,星期天还带着他的厨师兼司机兼助理一起去工作呢。
摔跤以后第一个星期每天都是司机接送上下班。司机不愿意早七点送晚七点接,要求把上下班时间改成朝九晚五。丁丁同学觉得这样不行,于是买了张公交车年卡,自己坐车上下班。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就叫有意外没例外。象邦德007说的,如果跟你约好的时间我没来那就是我死了。丁丁的资本家导师看不下去了,对丁丁同学说:你知道吗?你是可以休病假的。我没做实验,我只是看看文章写写程序而已,丁丁同学回答。
 
四个星期过去了,丁丁同学除了每星期去康复中心做两次理疗,自己也每天坚持做恢复运动,现在除了他自己还能感觉到痛,别人已经从他身上看不到什么异样。
 
哦,我差点忘了,丁丁同学是左撇子,这回摔裂的是左肩胛骨,左手没法用了,他学会了用右手吃饭。呵呵,你不要觉得意外哦,他因为听信了中国同事的谗言,现在不但喝猪蹄汤还啃猪蹄呢!
那等他下次来广州可以吃猪脚姜......我妈一说到吃就没完没了。
 
十一月十日,星期六,晴。
跟我妈讲电话还没讲完,丁丁同学示意他要出门。
去哪儿啊?
那还能去哪儿,实验室呗,都跟你说了没有例外。
没有例外就没有例外,不要再出意外就行,去吧,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