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满心欢喜芝加哥

(2012-08-27 17:18:43) 下一个
如果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去芝加哥,那么芝加哥留给我的都是美好回忆。接人送人这个月去了两趟芝加哥,第一次呆了三天,第二次仅在机场附近的旅店住了一个晚上。
两次去芝加哥都遇上好天气,尽管我说的好天气包括一场暴雨。但暴雨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相反给我机会穿了一次新买的防雨衣,而且我充分利用了那个时段逛商场,小有斩获。
去芝加哥之前有朋友建议我们买city pass,考虑再三我没有选择这种参观联票,结果看来这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不然参观联票中包括的博物馆,水族馆天文台和观光塔,会让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室内,那就彻底辜负了芝加哥的城市建筑和密歇根湖的美景。因为没有买联票,安排就非常自由。
第一天到酒店安顿下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从千禧公园到天文台沿着湖岸走了一个来回,傍晚千禧公园的露天舞台正好有摇滚音乐会,我们买了几杯啤酒听了一个小时。千禧公园里那颗有名的不锈钢豆吸引了很多人拍照,我称赞说:这颗豆太有用了,谁知引来大家哈哈大笑,比较奇怪。
芝加哥最值得看的景观基本都集中在湖岸边,了解了景点分布情况,接下来就很顺利。
第二天我们首先选择了参观自然历史博物馆,因为丁丁同学想看恐龙骨化石。看化石只需要五分钟,但把博物馆走马观花的逛一遍大概需要两小时,如果稍微满足一下好奇心和求知欲,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将近下午一点。吃了一顿没什么特色的午餐后,我们来到市中心的游船中心,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队,我们坐上了游船。游船在市内和密歇根湖转一个来回,所需时间是一小时四十分,有导游介绍两岸建筑。当游船驶往密歇根湖,可以很好的欣赏夕阳照耀下的芝加哥城。那天风和日丽,让人感觉特别滋润。
下了游船沿街逛了几间小店,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因为我计划登观光塔的时候能把夕阳下的芝加哥和芝加哥夜景都拍下来,可是星期五餐厅上餐实在是慢,加上我们自己也磨蹭,等我们去到塔顶的时候已是夜幕初降,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灯火璀璨的芝加哥夜景。
芝加哥之旅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第三天上午,我起了个大早等日出,美美的拍了好多芝加哥港口的晨曦,然后在公园旁的咖啡馆早餐。正好是个星期天,太阳不燥不热,温度不高不低,风不大不小,上午九点的时候已经很多帅哥美女在湖边的沙滩打沙滩排球,我浸泡在闻上去甜甜的看上去清澈见底的湖水里,享受繁华与自然交织在一起的独特感觉,一边是水天一色,一边是都市倩影,芝加哥让我感觉超越现实,难以致信。湖中戏水两个小时,走在细软的沙滩上,一步一回头恋恋不舍的离开。
又是一顿没有特色的午餐,然后我们去了芝加哥现代艺术博物馆。与欧洲的博物馆相比,美国的艺术博物馆到目前为止我看的实在不值得恭维,客气点说简单得不得了,刻薄点说没什么艺术气息,不知道等我将来去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印象是不是会有所改观,等哪天去了我再感叹吧。
从艺术馆出来没多久就赶上了一场昏天黑地的大暴雨,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我刚好悠哉悠哉逛商场选了十几张明信片,收获了一条蓝裙子和两样小东西。
第二次去芝加哥主要任务是送公公婆婆去机场,他们假期结束回法国。我们经历十天的自驾游累得够呛,已经没什么再游芝加哥的兴致了,返程的途中在芝加哥郊外的奥特莱斯停留了两个小时,买了一条在拉斯维加斯看上却没买的裙子,然后满心欢喜的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