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历,人生与代价

(2012-06-11 10:55:31) 下一个
今天因着写一份中文的简历,让我有机会认识一个仅仅用一页纸,十几行字所呈现出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有些古怪,这就是关于我的一份说明书吗?看着简历上每一个时间段后面的几个词,它们组合在一起给我的感觉就象这样子:某某人,鼻子在中间,眼睛在鼻子两侧,嘴巴在鼻子下面,耳朵长在脑袋的两侧。视力,听力经检测正常,腿脚灵便符合正常人标准。另据其本人介绍还生有伶牙俐齿及三寸不烂之舌。
可是当我在每一个时间段后面填上我自己心里的关键词,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这让我想起一首歌:《爱的代价》。当我把“爱”换成“生活”,把“没有他”换成“失业了”或者“事业啦”,这首歌就唱出了我们人生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当然记得,科学家,音乐家,哲学家,作家。后来也还有梦想,可已经不是年少时的。)
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生活)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失业了,事业啦) 。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
就当是个老朋友(问题)啊
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失业了,事业啦)

走吧,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 为自己的(人)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生活)的代价
失业了,还是事业啦,于我来说不重要。我珍惜的是我年少时的梦想象永不凋零的花,我曾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我曾付出所有的代价,
让真心的痴心的话永在我心中。
人生必须经历苦痛挣扎,不然人不会自己长大。这是生活的代价,因为没有代价就没有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