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叫我如何不想拴住你

(2012-03-02 13:27:45) 下一个
经常有"教你如何一辈子抓牢老公""女人如何拴住男人的......"等类似标题出现在情爱婚姻或者女人话题栏目中,每次看到都会让我眼见心烦。写这类文章的人是不是觉得有很多弱智女人需要"他"或者"她"来调教,否则不知道怎么守住房门,不让老公出去,不让小三进来。我不知道写这些文章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如果是男人那肯定属于没安好心,如果是女人,那在我看来本身已属于弱智。

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正常生活,什么情况下需要"抓牢"或者"栓住"呢?

一种情况是,这个男人是野生的,不拴的话他就会回到原本属于他的世界。好像马戏团的狮子老虎猴子们,如果不拴着并给它们提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条件,它们肯定是不愿意干让它们摆显智商的事的。它们原本智商也不高,它们只有本能,肌肉,力量和脾气,或者干脆只是游手好闲的本领。这样的男人不适合被拴住,但会有智商高的驯兽师来告诉大家,如何拴住他们的秘笈,大家可以试试,没准最后还真能把他们拴住了。至于代价是什么,乐趣在哪里,征服还是幸福我就不替大家追问了。

另一种情况是,这个男人是家畜型的,不拴的话他就不干活,好像拉磨的驴耕田的牛。如果有女人以找老公的名义而实际是想找长工的话,那也许真的需要听听兽医们是怎么说的,必须好好学习一下怎么让马儿快跑还不让马儿吃草,或者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之类的神秘处方。

还有其他情况一个女人需要抓住或者拴住老公吗?是的,当他象一只智商不高或者不太听话的宠物狗,不拴着会走丢了,或者根本就不知道它应该永远跟你走在一起,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用一根绳子拴住它。

如果你的老公是一个智商正常的人,他不是野生也不是家畜或者宠物的时候,他是不需要你去抓住或者拴住的。婚姻的基础是爱情,是两情相悦,没有这个为基础,抓壮丁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用那份辛苦劲儿抓个壮丁,还不如让自己成为壮丁呢。

很不理解那些秘笈受欢迎且有市场,难道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观就这样在本世纪,被我们这两三代人颠覆了吗?难道社会真的要义无反顾的往全面自由市场化发展吗?我可能永远也想不明白,对人类来说怎么可能是这样,有没有爱情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守住战场。人可能生而为爱,而不是生而为战,连动物都不是。

没有爱情的婚姻能建构一个以爱为纽带的家庭吗?当我们不爱对方的时候,我们的本能是不是会替我们选择一个我们爱的人来为我们繁衍生息,这样下去,我的思维跳跃一下,从大量的非婚生孩子,到不久的将来大家都从精子库,卵子库里挑选并合成高级牲口。没有爱大家尽可以都去追求更高,更强,更快。情爱关系如果不保,亲情关系又还能维系多久呢?最后大家都沦为利益关系这根绳上的大蚱蜢。这样的话,确实,谁也不用再费脑筋想如何抓牢,如何拴住了,大家被大家抓牢,大家被大家拴住,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将以这种意外的方式毫无悬念的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写得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