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未老友

(2011-12-14 20:43:16) 下一个
我和Eva相识于十年前,法语强化班的课堂上。从第一次见面互相认识到三个多月的课程结束,我们在一起相处不过是100天的时间。她于01年末被公司送来美国参加为期六个月的培训,我于02年初去了法国,我俩从此天各一方再没有机会见面,偶尔的邮件和电话让我们保持着联系。她一直是我喜欢的那种女孩子,干练独立宽容大气,平时着装休闲运动,偶尔来一下女性点的装扮就迷倒一片。今年我来美国,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再见面了,于是我的美国处女游理所当然是去看这位老友。

说是老友,可她比我小8岁,所以老友压根未老。尽管她已是人妻,还是两个娃儿的娘,可看上去一点没有妈的样子,当初的大姑娘如今的小女人,说她没变她变了,说她变了她啥也没变。也就我这样的老女人受得住刺激,换个阅历稍浅一点的女人,见到她如此的完满滋润,大概只会嫉妒得牙痒痒,其实我也多少有一点,不然也不会话唠一样写这个长篇大论。

当初她来美仅一个月,偶遇一位比她大三岁,生在新中国长在星条旗下的香蕉男。香蕉男尽管见识广,可也没见过这么有魅力的,于是传说中的一见就钟情发生了。香蕉男从此被打回青春期,爱她爱得斩钉截铁,义无反顾,谈恋爱都觉得多余,为了不让夜长梦多,怕她培训结束后从此一返不再来,此男下快手斩乱麻,在他们相识仅一个月就直接把她拉去婚了。

她的公司从此赔了她这个夫人,而她却收编了一个兵(她老公名Bin)。为了跟她的老公朝朝暮暮,她轻而易举的放弃了国际公司的职位,去了她老公那个城市先找了一份餐馆工,然后干了一份中超接电话的活儿,再后来为一个中医诊所做内务,这期间她还赋闲生了两根小香蕉。她老公的挣钱能力属于娶三妻不足养四妾有余的那种,说到这儿必须对此男做个介绍:中国人,满族,IT男,帅气如张国荣,温柔如梁朝伟,能干顶得上汽车修理工,而且是宝马奔驰专修。他的爱好都很男人,他的性情却又静若处子。打猎钓鱼,这都需要非常的勇气和耐心。他的保险箱里各式猎枪六七把,车库里鱼竿十来条。地下室放着一张斯诺克,挥杆就赢我家小朋友三四个球。最让我眼馋的是他们家的一颗龟背竹,据说他从朋友的地下室把那盆奄奄一息的只有五片叶子的东西搬回家,如今经他浇灌十年,当初的黄叶小芽变成了足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老龟背竹,五十多片叶子,冠径达两米多,他用了两根绳子才能拉住巨大的杆子,使那棵巨型龟背竹不至于失去平衡。想想我养死的那一批又一批花花草草,我只能感叹上帝不公平啊。怎么可以让一个男人即会打猎钓鱼,又会修车修电脑写程序,还会种花养鱼打斯诺克高尔夫,滑双板单板。可是上帝很公平啊,不远万里把我那白领骨干精英的,超级白骨精女朋友发配给他做了煮饭婆。

说回我的老友吧,生完两个孩子后她一天没耽误开始学习中医,如今六年过去,她已经是一位有自己诊所的针灸师,再有半年她就要做博士论文答辩,成为真正的可以开方子下药扎针的医生。我很好奇她这个国际贸易加外语专业双学士学位的国际公司白领怎么会想到把自己变成穿白大褂的中医,她说生完孩子就觉得该找点事情做,分析来分析去就觉得做这个挺好的,然后就决定了。看到了吧,她的魅力就在于她不但擅于当领导拍板做决定,还擅于把计划变成现实。三年前她每天三个小时的车程去上课学习,同时还要兼职做诊所。可能老天都看烦了她每天跑来跑去,于是劈里啪啦给她掉了一堆馅饼:大房子,小诊所,宝马吉普,宝马轿车,大红敞篷小奔,她稀里哗啦的捡馅饼忙得不亦乐乎。

这次我们在她家住了两天,三层楼的房子是我住过的最整齐最干净,且不请保姆和钟点工的家。现在她每天早上都要不厌其烦的做早饭和做选择题,今天给他们煮稀饭煎饺子还是让他们喝牛奶吃麦片呢?今天要不要让大兵哥送呢?开车还是走路去诊所呢?开车的话开哪一辆呢?

呵呵,因为好车都被她开了,所以我只能开个玩笑了。说真的,如果谁要按我描述的样子去找象他们这样的两口子,那你就会深切的体会到,什么叫打着灯笼也难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