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蚂蚁搬家

(2011-07-26 16:47:10) 下一个
几年前表弟高考选专业,小姨特意征求我的意见,我说表弟那么聪明,学数学、物理或者生化都可以,总之自然科学类的。小姨一家听了我说的大体是很失望的,他们觉得我的想法跟不上形势和时代,早已经不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了。显然我是白费了几个小时的口舌的,但对表弟最后的选择我还是很理解。一个从小随父母从小县城去到大上海的男孩子,只要陆家嘴走一趟,再回到自己的棚户区,人生理想瞬间就往金融家,银行家奔了,哪里还会有献身科学的闲情雅致。

       对金融我可能属于一窍不通的,我只知道目前的金融界名声不好,给人感觉像是职业数字游戏骗钱专家。华尔街这个所谓世界顶级金融高手出没的地方,他们创造的所谓经典奇迹也不过是中国鼠辈们才惯用的“拆东墙补西墙”嘛。这一招在中国原本是名声很臭的,但经过华尔街成千上万的金融家们一运作,他们不仅变得名声显赫,且居然风风光光的把东方巨龙和东方日不落的国库拆成了西方资本家的八千多亿加八千多亿国债。

       任何一个数学好的人都有成为金融家的潜质,前提是他有没有贼心和贼胆,把不属于自己的钱借给别人收高利贷,这种事儿只有人不干,没有人不会。

       前两天获悉,表弟已经成功混进上海的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实习,表弟的意思现在到了拼爹拼实力的时候,想要实习结束以后还能留在银行工作,就要给领导送钱。不过表弟是有理想的,他并不屑于这个工作,他想要自费出国读研究生。小姨觉得他又站到了人生的岔路口,该听听大家的意见。可是我也不知道,是替国有大骗子打工合适,还是继续去国外的资深骗术学校深造一下更有钱途。我只知道蚂蚁搬了家,尽管住进了中南海,但也终究是只蚂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