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结婚登不上记

(2011-05-13 11:11:08) 下一个
结婚登不上记,恼火吧?很恼火!但现在我已经不恼火了,呵呵。

今天一早按计划到达市政府,拿了号刚坐下,就见昨天被我唾弃了一通的玛丽安娜朝我走来,用非常温柔且热情的声音问我:您是黄小姐吧,您收到了我给您的留言吗?负责人今天不在,您是为材料的事情来的吗?

我说:我收到了留言,谢谢。我是为材料的事情来的,我需要确定结婚的日期。

她说:就象我告诉你的,材料已经全部传真给法院的procureur了,暂时还没有得到答复,我不能让你选择结婚的日期。
没给我接茬的机会,她紧接着说:您千万别生气,我也没办法,我是请示了负责人的,她也无法确定您的材料行不行。我一早还尝试了跟你们的里昂使馆联系,想看看他们是不是可以为您再做一份补充材料,但使馆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您有没有别的号码提供给我,可以让我跟他们联系的,我很想帮您,我真的很想帮您把问题解决,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您的材料就在我办公桌上,我把它列为优先需要处理的材料,您别担心,我会一直跟进这件事的。

我说:非常感谢,我今天不是来发脾气的,对于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我并不是想针对您。我今天来是需要您给我一个答复,同意或者不同意。如果同意的话,我今天就需要确定日期,如果不同意,您就给我提供一个书面的答复,写清楚您接收我材料的日期,以及为什么不同意。



她说:我已经告诉了您为什么不行,您为什么需要我写书面的呢?



我说:我交了那么多材料给您,让您给个书面的回复这个要求不过分吧,我曾经领教过你们的省政府,收了我的申请材料,两年以后打电话告诉我,您的材料遗失了,您能不能再办一份。她很惊讶的说,怎么可能呢?

我说:呵呵,我的经历。我交了所有你们当初让我做的材料,我不明白,难道我很特殊吗?为什么你们居然没有人能判断材料是不是足够?您觉得这正常吗?你们四五个工作人员包括你们的负责人,居然都不知道材料是不是合格。

她说:材料很多,很复杂,很难搞清楚。



我说:谁把它搞复杂的?您觉得材料多吗?您不是说我的材料还不够,让我再补充新的材料吗?你们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需要什么,我怎么能搞清楚你们需要什么?可是您觉得这些都很正常,而我觉得这台太不正常了。


她说: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根据个人情况我们要求提供不同的材料,每次我们要求了,别人都提供了,包括很多中国人,他们都按我们的要求提供了。

我说:别人提供了材料并不能说明你们的要求就是合理的。我也提供了你们最初给我的单子上要求的材料,尽管我觉得不是很合理。但后来您让我提供的材料我认为完全不合理,已经完全超出了我能忍受的范围,我不是个逆来顺受的人,否则我今天就不在这儿,而是留在中国了。我再次提醒您,正如你说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是三年前在你们国家最高法院办理了登记同居的(PACS),现在我只是要把同居关系转成婚姻关系,我的同居对象和结婚对象是同一个人。办理登记同居的时候,你们的法院审核过我的资格,而现在您居然告诉我,你们自己国家最高法院出具的证明,你们都不承认,却让我重复提供证明同一件事的证明材料,你觉得我应该接受吗?



她说无可奈何的说:好吧,我可以给你写一份书面的答复。于是十分钟后我拿到了一份我要的正式的书面答复,上面有收到材料的日期,以及现在进展的状况。



有了这份书面证据,接下来我可以去找 Les conseil minicipal 或者 Le mediateur 反映问题。前者直接在市政府约,后者在 Maison de justice et du droit或者Prefecture。后者专门负责调停公民与政府直接的矛盾,包括与国企或者银行及保险公司等。这是他们的官方网站:


http://www.mediateur-republique.fr/ 方便有需要要的朋友。我已经跟一个mediateur联系了,他很快就给我回了电话,让我给他写邮件把问题说一下,接下来他会帮助我解决我本身的材料问题,他还可以帮我做一个关于改善婚姻材料提供程序的提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