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吧,过吧,过家家

(2011-02-03 11:36:32) 下一个
逢年过节一直都是我很烦的事儿,但象我这样的人可能还不够多,所以逢年还得过节。既然如此那就过吧,过吧,只当过家家。

饭局从一月三十号开始。里昂的领馆邀请了好多诸如象我这样的海外流浪者。之前有一次没去,这次我们这城市有十来个人一起,就一块去凑个热闹了。二号大年三十晚,已经约好了同学们火锅。三号我们这个城市的中国学生联合会召集学生学者及家属们一块过新年,我做学生的时候被关心过,这次去关心一下小同学们。四号我的法国学生们号称要一起庆祝中国新年,餐馆也订好了。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对中国美食没有抵抗力的,呵呵。再接下来有朋自远方来,有从中国回来的两口子,还有从巴黎来的两口子。这样一算至少还有四五顿大餐等着我。
我的厨艺很差在中国人当中已经是出了名的,只有中法家庭当中的法方会礼貌性的赞美我的厨艺。我的娘家人一般都会质问我,盐也不贵啊,你怎么都不舍得放!我做菜一般都淡,但还没淡到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地步,所以大家不满意也正常。我送花一般都颜色深,以表达我的一往情深。

圣诞节的时候我只是跟着小朋友回家应酬他的家人,这回他可惨了,得跟着我应酬咱所有的娘家人,呵呵,他已经做好了多吃少睡的心理准备。既然我得入乡随俗,他当然也只好娶什么就随那什么啦,哈哈~

祝大家过年好!吃的时候节制一点,想一下这个世界还有饿着肚子的人们,最好是不要让阿黄大年初一的时候挨家挨户再捡剩骨头,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