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条条大路通笼子

(2010-10-25 10:25:58) 下一个
有一阵子没写什么了,可能因为没发生什么值得念叨的事吧,但有些事将要发生,我正提前做心理准备,感觉有点打落牙往肚里咽,可是我咽不下去。

遥想一下当年我为什么来法国,对比一下曾经的我,现在的我,和我曾经想成为的人,感觉好像是拿剥了壳的荔枝和没洗干净泥的土豆以及芒果在对比,不管怎么说水果和主食差别还是挺大的吧。

特别郁闷。

曾经和现在都没有鸿鹄之志,但也没打算做燕雀往笼子里钻,怎么走到今天突然发现脚下的这条道只通往鸟笼呢?难道真的象传说中那样我成了自己的掘墓人?也难怪这世界陷阱多,都能不小心给自己挖一个。

小朋友打算明年去美国读博士后,我前后左右里外上下都只有一个选择,狗拿耗子——主管闲事的跟着去。谁让俺没正经工作呢,谁让俺的收入只占家庭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呢,谁让俺有主管闲事的条件,爱好和能力呢,谁让俺得了道,对什么都无所谓呢。
对别的,其他的,我都无所谓,但对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我还是很有所谓的。进笼子装鸟这事儿我不行,要不怎么说狗改不了吃啥。

事到如今我该怎么样?我能怎么样?我很想把爱情痛扁一顿,顺便也让爱人滚蛋。但这也不是我啊,我哪能干这么有狼心没狗肺的事儿啊,既然不能忠于自己,那好歹也得忠于外人吧。

为了去那个狗屁美利坚,俺兴许还得先量身订造一款婚纱,不然怕俺去了没有围裙遮着屁股不会做饭。

想起来几年前遇到一个和我一起读心理学的俄罗斯女孩,她告诉我她就是为了随那个未婚的夫才来法国的,当时我对她还很是羡慕了一阵子,如今真他妈的馅饼掉我头上了,我才觉得是当头一棒,被打得满眼冒金星,就差没找到北斗。

这么糟心的事都让我遇上了,再多几件也妨。我只想混一个两年的能工作的签证,以便去纽约街头卖热狗或捡狗屎,或者去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里给仙人掌挑刺。苦心智,劳筋骨都行,只要不降全职家庭主妇的大任于我,其他的挑子我都敢接。不给我工作的权利,我就有发疯的自由,不信走着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