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泼出的水花

(2010-07-24 04:56:13) 下一个
日子其实很平静,而我的内心却不知道为什么总好像有台风经过,一阵阵的乱。回来以后免不了会在饭桌上跟大家谈论现状,本来已经是个很不容易描述的东西,再被大家放到另一个背景下解读就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了。这边的朋友果然是要比那边的亲人还近,他们总是会在没兴趣或者没有耐心了解你要去哪里的情况下,却很热情的想扶你上马甚至是捎你一段。都是好朋友,都是好心人,我内心总是会被他们的热情融得暖暖的,但也总是会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对自己说,对不起啊,好心人,我必须拒绝你,因为我们不是同路人。并不特别清楚自己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路在何方,但回头肯定是我不要的岸。远行不仅是为了离岸,但只有离岸才能远行。回国后的这些日子让我有了一个空间审视自己在那边的日子。感觉自己除了无所作为,还是无所作为。这种感觉真是特别可怕。还有半杯水变成只有半杯水了,却还没有想好用这半杯水去浇灌那一朵花。岸上无花浪里有,浪花却非花。梦里心花景里无,花心终是梦。好一朵泼出的水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