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专业的评论

(2010-02-15 13:20:29) 下一个

春晚在国内也许是越来越没市场,但在国外的留学生当中还是很有市场的,我有七年没在国内过春节了,但春晚几乎是没有拉过,在法国的很多中国朋友能在下午看直播的都没耽误,都在那个点上网看。
我刚才得空,把节目一个不落的都看了,这种感觉就象习惯了某个口味的菜一样,过久了就会想再吃一遍。但如果要评价今年的菜式做得咋样,我觉得不咋地。
网上说今年的春晚是直播,不象以前是录播的,所以画面和节奏都不太精彩。以直播的剪切水平来评价的话,可以说很不咋地。也怨不得大家把小虎队看成了大虎队甚至老虎队,我想其实是因为画面剪切的节奏太慢了,以前的MTV画面都是特定机位特写加快切,让人感觉有活力有冲击力,而春晚十几个机位给的几乎都是中全景,慢推慢拉,没有快切和特技,电视画面处理的手段没有得到充分应用,导致这次的直播效果一点也不炫。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直播晚会吧,他们可能就顾此失彼了。春晚的导演也可能是很得意现场的幻灯背景效果,想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也看到现场的样子,其实那些效果完全被镜头吃掉了,电视机前的我们是完全感觉不到的,拿春晚的背景和阿凡达画面相提并论,简直就是有毛病。
整个晚会的内容和节目编排我认为也有很多的缺失。第一歌曲内容基本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好像在用春晚的胳膊拧全国人民的大腿,没有悬梁刺股那么恶毒,但也没让人消停。第二没有民乐器乐节目和民间曲艺,可以说完全没有原汁原味的东西,连戏曲联唱都插科打诨,想搞大家笑,但我看其实是编导这个人挺搞笑。
今年的小品和相声创作基本可以用大失水准来评价。小品相声演员们则是老的辣,但我们也被辣不怕了,新人没一个让人惊艳的,可塑性和潜力都看不到,除了传说中老赵头的另一个徒弟。舞蹈就不说了,除对弈有点戏外,群舞演员基本都在充数,这不是舞蹈者的错,这是编导的错。仅有的一个杂技节目居然弄得也象群舞似地,疯了。
比较有感觉的是老人唱儿歌,我反正是挺感动的,李谷一都该是奶奶了吧,每年还陪大家过年,真不容易。王菲也就是个妈妈级,据说条件是12点之前得回家,这敬业精神还是不一样啊。毛阿敏那个独唱,不想上厕所的可能也都趁那功夫找口水喝吧,说这话有点损,但是她损在先的。

想夸夸刘谦的魔术,幽默,紧凑,活儿绝,噱头都在穴位上,真不错。另外这次春晚的舞美和服装色彩都很炫,很和谐,也值得夸一下!

俺挑了春晚很多的毛病,这不意味着我认为春晚该歇菜,这次的春晚也不只有以上两点值得夸奖,只是俺看完以后没有给春晚唱赞歌的心情,希望喜爱春晚的朋友谅解。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