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vatar 2

(2010-01-24 11:16:50) 下一个
听说avatar的导演已经承诺拍avatar2和3,我在这里比他先2,呵呵。
对影片导演开创的新技术我已经看到很多的赞美文章,对此我当然也是钦佩的,但没到五体投地的程度。影片当中让我惊艳的是avatar的小辫,所以在此我就专门揪一揪avatar的小辫。
我无从知道利用小辫子和其他生物进行联接的创意是出自那位高人,但这是影片最让我兴奋的一点。很多想象力的产物都是不符合常规,不符合逻辑的,而能够让人信以为真,并明知是假却愿意相信的却往往是符合一些常规,符合一些逻辑的想象力。
人类的头发主要有保暖和装饰效果,据说还有一些排毒功能,可以把人体内一些有毒的微量元素排出体外,除此以外好像没有其它更实用的功能了。人类的毛发由不含感觉神经元的死细胞构成,我觉得可以把头发看成是生长在以皮肤为土壤上的植物。头发由发根和发干组成,和一根草的结构很相似,我们不也经常把没有生机的头发形容为一蓬枯草嘛。影片当中所有的动物都通过毛发的终端和其他动物进行非语言性的意识沟通,同样也通过这个终端和植物进行沟通。这实在是太有创意而又太合理的想象。
之前的科幻片总是把人与动物的沟通建立在听觉和视觉的基础之上,而把人与自然的沟通建立在看不见摸不着的能量和意识的辐射,对流交换上,一切都是凭空的。而实际的状况是,我们先有有线电话,然后才有无线电话,先有有线互联网,然后才有无线网络,而且无线电话和无线网络的信息交换量和信息交换速度是达不到有线网的程度的,因此要让潘多拉星球的整个生命体系都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获得同一个信息,必须要通过一个有线的网络,实现一个巨大的信息交换,导演非常逼真的实现了,因此我觉得他超牛逼,这比与索尼合作开发新的摄像机要牛多了,这个创意完全是给生物信息和信息传导等诸多领域指明了一个研究方向。

不啰嗦了,我觉得avatar 2可以是这样的。
整个人类和地球都潘多拉化了,我们的互联网终端不再是一个插口,而是一个小夹子,我们只需把小夹子夹在头发上,我们就互联了,所有的人脑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互联。以后大家都不用抱怨电脑配置不够,只能抱怨自己的大脑转速不够。而大脑转速不够的脑残人士是可以求助于双核,三核或者N核的电脑,脑残可以象身体伤残一样分等级,而脑子够用的人自然就不必借助电脑了。电脑在那个时代是武器,是攻击人闹的武器。战争的双方是人类,一类人主张人类必须限制人类本身的欲望,改变人类现有的生活方式以防止地球变暖,另一类人主张人类不必限制限制人类本身的欲望,也不用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而应该向着永无止境的宇宙去探索,去寻求新的生活空间。第一类人需要达到的目标是让人类在同一个时间冷静下来,于是地球不再继续变暖,南北两极的冰山不再融化,人类也不必借助飞船逃亡去别的星球。第二类人的目标是让控制所有联网的电脑与人脑,以达到控制星际交通网络的目的,在地球毁灭之前去往别的星球。

我就暂时没谱到这里吧,以前头发掉得厉害我也不太介意,现在我要少伤脑筋,从此更加珍惜自己的每一根头发,白了不要紧,只要还够多,也许这就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