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小结

(2009-12-19 08:00:27) 下一个
上半年教中文并兼职钟点工,年中失业放假,下半年半职钟点工。工作期间平均每星期工作时间二十小时不到,工作没有全职过,连带家庭主妇也没当成全职滴,但工作和家庭主妇都做得很称职,得到雇主们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呵呵~ 每天干两三个小时的钟点工,根本目的是以示独立,糊口的饭钱。下半年辞了一些教中文的工作是觉得时间上不合适,另外虽然工资比钟点工高,但其实还花时间备课,改作业什么的很烦,不如钟点工简单。钟点工主要是看孩子及搞清洁,不想多干是因为每天三四户人家的赶场子为了这点钱就没乐趣也没必要了。(教中文15-30欧/小时税前,钟点工是7欧/小时税后,10欧/小时税前) 掰着指头数过来我曾经做过的工作有:幼儿教师,主持人,记者,销售,区域销售主管,市场部经理,市场总监,广告递送,茶馆服务员,法人,家教,老师,钟点工。曾经努力过但没有实现的是:律师,节目制作人,自由撰稿人,董事长,心理医生。我将来打算做的是农民,园艺师或手工业者,但可能得先做一阵子老板娘。以前特别喜欢干跟人打交道的工作,现在不那么喜欢了。比较可悲的是没有任何工作是我热爱的,我喜欢有自己的工作完全是因为生活和对独立及成就感的需要。我很羡慕有的人对某一些事情热爱,于是可以忘我工作累死不疲,我不行,我的厌倦周期已经从三五年缩短到一年半载。我对谋求一个稳定的职业百分之百的没有兴趣,那才真给我在一棵树上吊死的感觉。 对于出国以后的生活状态我是满足的,但对于工作状态我就不是很满意,其实在国内的时候也没满意过。但工作是挣钱的唯一途径,我现在挣的钱不够多,不够支付我想要的,所以还必须多干点工作。另外工作也是为社会和其他人做贡献的主要途径,尽管我放弃了去申领法国政府的失业金,但我没交过多少税,这让我有点占了便宜的自卑。我想明年我是不是该每个星期去干一两个小时的义工,好让自己心里平衡一点。 明年的主要工作依然是教中文和钟点工,暂时没什么别的理想,也许有机会开个什么店的,但还没提上议事日程,之前说自己武功全废也就因为这种心态,岂止是懒,简直都快懒惰了。 国内的一些朋友会觉得我没必要让自己过这样的生活,干这样的工作,遭这样的罪,但我还是觉得这样比较适合我,我倒觉得以前的工作挺遭罪,现在很愉快。 工作往往会对你的生活方式和状态有很大的影响和制约,因此也确实是蛮难将就的一件事儿,因此在有条件挑剔的情况下应该尽可能的挑剔,在没条件的情况下不该挑剔就绝不挑剔。对我来说独立是底线,没有资助小白脸已经是落泊,让小白脸养着的话那就成何体统了。 顺便说几句备着将来教育儿子的话,呵呵,大家可以不用看。 学习,读书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充实,不一定要为了某个工作那么实在。 工作是做一个社会人的义务,所以对自己要尽的义务首先不要挑三拣四,只有在尽了义务的前提下才有资格挑三拣四。 成年以后挣钱养自己是成年人的基本素质,不要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为借口主动失业,只要愿意总是有活儿可以干的。 学习的社会化商业化运作导致教育成了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工具,有高学历才有挣钱多的工作,这种方式的社会分工不可能是公平的,况且社会永远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们要自己寻求公平。最充分的享用社会给予的权利,最低限度的保持跟社会的距离,最大限度的为社会做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太太的评论:pf是啥意思?匹夫~
林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境界挺高的,p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