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中的祸

(2009-12-13 02:01:48) 下一个
路考的结果收到了,insuffisant.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当时一看见考官那张脸,就读出来:今天老子说了算。 我开了7年车,第一年的时候出过两次车祸,第一辆车开了三个月就给撞报废了,后来就一直特别小心。这次路考没过我觉得无所谓,交钱再考呗,只当给驾校和考试中心发点压岁钱。回忆一下车祸的经历,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记忆如新。 第一次车祸是入高速公里口的时候并道太快,一辆货车呼啸而来直接把我的左后视镜刮了个粉碎性骨折,花了60欧换了个新的。第二次车祸很严重,是我第一次单独驾车出游法国的第一天傍晚。当时我以七十公里的时速过弯道,后来感觉速度太快,于是一脚刹车,结果汽车直接打横冲了出去,一头扎进了停在路边的两辆车之间,把前面那辆车的屁股撞掉了,把后面那辆车的引擎盖撞得张开了大嘴。本人的车左脸面目全非,右脸如新。路人打电话求救,三五分钟后我被消防队员用担架抬到了医院,其实我也没受伤,就是满嘴玻璃。医生任我怎么说都不行,非给我做了个全面检查,并卧床休息半小时,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就去前台签了个字都没让我交钱,就走人了。刚出来看到等在外面的警察叔叔,他们温和的问我怎么样,我说没啥问题。他们说那很好,但遗憾的是我必须对这次车祸负全责,明天一早到警察局来处理车祸吧。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他们在外面等了我估计有近两个小时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么一句话。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就想过了,除非是那两辆车违章停车,不然我负全责这好像是不容置疑的。 走到大街上我找到一个公用电话,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接线员叽里呱啦的安慰了我一通,然后告诉我有以下选择:一由他们安排一个出租车来接我回家,费用是由他们负担。二附近找个酒店住一晚,明天一早再坐车回,火车出租车任选,住宿费和车费都由他们负担。我说因为明天要去警察局,所以得住一晚,于是就找了个酒店住下了。 到酒店以后打电话让同学开车过来帮我搬行李,因为带着帐篷啊,睡袋啊和很多的食品,原本是打算一个星期的行程的,谁知道一天就结束了。同学到以后几乎快半夜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车被拖到哪里了,于是打电话问警察局,知道了在什么地方又不知道怎么去,那个点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偶尔有一两辆车路过,问到第二辆车,一个小伙子就特别的热心的开车给我们领路,把我们直接带到了那个停车场。同学收拾了我的行李再把我送回酒店他们就走了,出车祸的地方离我们住的城市差不多三个小时的高速公路。俩中国哥们儿对我的遭遇很没有什么同情心,他们来的路上一直怀疑我怎么会一个人开车出去玩,而不是跟帅哥在一起。看到我确实是一个人,他们更气愤,因为我没帅哥情愿一个人也没约他们。他们觉得我这就是活该,压根就不该管我,呵呵,说归说,气归气,他们还是不能见死不救啊。其中一哥们儿已经回北京了,至今还单身,一直想给他做媒,可惜不认识什么漂亮美眉~ 第二天起来打电话去警察局,因为不知道怎么去警察局,警察同志说你就在酒店等着吧,我们派个人过来接你。两三分钟后有个人过来找我,我看他没穿制服。我问他,你是警察局的吗?怎么没穿制服呢?他说,是警察让我来的,但我不是警察。我说那你是谁啊,他说他是那个被我撞了车的车主,警察昨晚打电话通知他,他的车停在路边被撞了,让他今天早上来处理事故,他在里昂上班,是特意过来办这事儿的。我当时就傻了,心虚得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本来法语也不好那个时候,就一直给他道歉。到了警察局,见到另一个车主和警察,警察只说了一句,这次事故你负全部责任,剩下的你们自己处理吧。俩车主说那走吧,找个咖啡厅我们把保单填了。他们开车把我带到一个咖啡厅,给我点了果汁和甜面包,笑呵呵的问我昨天车祸的经过。我都还没开口说话呢,就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特别委屈,特别内疚,特别感动,特别使不上劲儿。他们异口同声的安慰我,说我们的车撞了没关系,有保险公司会赔,你人没受伤就是万幸,你的车报废了没关系,你以后可以再买新的。他们没有说任何一句责怪我的话,他们教我填了保险单,安慰了我半天,然后问我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说不打算继续旅行了,打算回去。于是他俩把我送到火车站,替我买了火车票,一直把我送到火车上看着火车开走。我呢,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从那个时候爱上法国,爱上法国人,爱上在法国旅游,后来也没机会自己单独开车出去,因为认识了一个接一个的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使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你大部份文章,喜欢你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