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鼠

(2009-11-09 04:29:18) 下一个
如果我跟大家说多伦多很多老鼠,这一定让许多人倒胃口,可如果我说多伦多很多松鼠,顿然效果就改善了,如果我说的是澳大利亚袋鼠的话,效果会改善得更明显。我有点想不明白,松鼠也是鼠啊,怎么它就落了个人见人爱,而老鼠却是人人喊打呢~它们的嘴脸难道还不够近似嘛,仅仅是因为松鼠留了款长尾发,就彻底的改变了命运吗?散步的时候总有松鼠在我们面前跳来跑去,于是我向我家属鼠的小朋友提出了这个愚蠢的问题。 他考虑了几秒钟说:当然不仅仅是尾巴漂亮的原因,松鼠比较可爱,因为它们总是在树林里上窜下跳,而老鼠却是在阴沟里钻来钻去,松鼠吃松果,老鼠在垃圾里找食物,所以给人感觉就很脏,很恶心啊。确实它们俩长得其实挺像的,但习性却很不同,当然就不是一回事啦。尽管我觉得他说的蛮有道理,可让我这么近距离的看松鼠还是觉得挺渗得慌的。下午的时候我远远的给多伦多松鼠们拍了一组照片,有好几次,当它们距离我比较近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浑身起鸡皮疙瘩。看来这辈子宠物是不可能了,把人宠好就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