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换一下阳光空气和水

(2008-05-26 07:36:04) 下一个
    常常听说在国外生活了几年的人为选择回国还是留在国外烦恼,有什么可烦恼的,有选择权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这是我一个老师跟我说的,我一直没忘,因为有道理嘛。
    不想回国不需要有太多的理由,不想就足够了。更何况回国的生活将离自然很远,离尘埃很近。离人际关系很近,离人文关怀很远。离公众很近,离公平很远,离别人的私生活很近,离自己的私生活很远,呵呵,还有美食佳肴也会拉近我和污染的距离。
    想留在国外当然也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不想回去或者喜欢国外只要占上一条就很充分了。离亲人远,离亲情近,离约束远,离自由近,距离上疏远祖国,心理上亲近爱国。
    想回国的就更不需要理由了,回自己家你还烦什么。除非你觉得那不是你家,或者那里没有你的家。
    烦恼其实来自梦想与现实间的距离,无论是梦想照进现实,还是现实照进梦想,只要梦想跟现实不在一块,我们就只能人在曹营心在汉,或者心在曹营人在汉。
    如果梦想照不进现实很可悲,如果现实照不进梦想很可怜。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无论选择在哪里生活,已经没人拿我们当叛徒,只要不背叛自己,那么在哪里生活都是快乐的。
    出国不仅仅是为了出国,出国也不是为了更好的回国。
    我出国只是想换一下阳光,空气和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