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思考

(2008-06-24 14:07:09) 下一个
关于这个话题,大家倾向于上半身要战胜下半身的说法,认为这样才脱离了动物性,但我的看法有所不同.仔细想想,人才是最下半身的动物.
当人们说战胜了下半身,你可能只是为下半身定了一个更高的目标而已,最终还是要被下半身所战胜,所以,我不大同意战胜下半身的说法,人在动物界中是最沉湎于性的动物,花样繁多,变态都是动物所远远不及的,可以说是极尽所能,动物其实一年当中只有很少的时间去进行性行为,大部分时间都在谋求温饱.而人则不同,几乎是时时在为自己谋划性的满足,打扮,调清,约会,因为没有性地满足而郁闷等等.所以我说人根本没有战胜下半身,反而是极尽所能的利用下半身.但是,到处耍流氓当然也不好,好的是聪明理智的利用下半身,凡是成功人士,都不是刻意压制下半身的人,他们是合理的充分的满足了下半身的人,不会为下半身所拖累,因为他们满足了,而刻意压制下半身的人,多半会为下半身所拖累,导致一些病态心理的出现,所以,如果你的下半身没有很好地满足,先想着怎样满足它吧,不要刻意的压制,压不过的,除非你已下决心出家,但是,如果你没想好下半身的问题,即使出家,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不行的,坚持不住的.
满足下半身,不是让你胡作非为,而是合情合理,多则淫,少则郁.下半身是灵与肉的结合,我想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不在于性欲,而在于灵,就是感情,感情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不属于理智的范围,也划为下半身,人的感情也要满足,才可以更好地完成人生目标,当然,最高境界是用信仰代替感情,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这要有慧根的.
总之,不要试图去战胜下半身,而是满足它,利用它,除非你是出家人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tguy73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上半身战胜下半身的提法不科学,应该是用上半身去控制下半身,使其为我所用,而不是我为其所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