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论男女友谊

(2008-05-28 20:58:00) 下一个
这些天男女友谊的话题反复出现,很多人不赞成我的说法,我只好再详细说一说
其实这种亲兄妹般的友谊根本就不存在.逻辑上也不大成立.
有些人号称拥有兄妹般的友谊.还是那句话,发乎于情,止乎于理.或者是一方是爱,但不表达(碍于各种因素),另一方以为拥有了纯友谊.实际上这是一种不平等的感情关系,多半不能持久.
从男人的角度讲,这个问题不大会困扰男人,男人和女人交往的目的很明确,要来就来实质的感情关系,不会去费精力搞啥纯友谊,如果一个女友集友谊,爱情于一身那多好,干吗要分开?所以从这方面说,男人不愿意不上心的事,女人自己在哪里瞎想,这种关系成立吗?
女人为啥总是被这个问题困扰,我分析,女人很重视感情交往,多多益善,但是不愿意承担感情交往的后果(肉体关系,对现有的社会关系的破坏,如家庭名声等等),女人的潜意识里都希望自己是花魁,每个男人都无私的奉献他的爱,根本不求回报,自己得意洋洋的享受无尽的爱和友谊,把自己的幻想放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想象男人都像大哥哥一样的爱自己,把一些男人的暗恋,或者仅仅只是礼貌的行为幻想成友谊,但这产生了一个问题,女人自己都不知道和如何把握爱和友谊的界限,实际上是根本无法把握,本来就是爱的关系,非要把它细分出友谊,从根上就错了,如何划分?
从某种意义上说,女人的这种思维是有一点自私,因为在男女之爱中,女更重视情感,男人情感肉体并重,如果只把男女关系搞为友谊,那只是满足了女人的需求,男人基本就在奉献,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这种关系是不平等的,是维持不下去的.
或者严重点说,这种所谓的男女友谊,是精神出轨的牌坊,是虚伪的,如同我以前说过的所谓红蓝知己,都是招牌,为自己出轨解脱的说法.
我上面这样说,很多人尤其是女人大部分不赞同,因为戳到了你们的要害,那我们就从历史上或统计上看一看有没有那个男女是维持过长久的友谊的?我只听说过相互爱恋的男女终生不移的,没听闻过那对男女以所谓纯友谊维系终身的.
相对于同性,友谊维持终身的则多不可胜数,我就不举例了.
以上只是胡言乱语,也许是发现,也许是妄想,欢迎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人也是人。可玩笑。没听过老婆不如情人,情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真精辟,听你的话。今后不再奉献,得找点平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