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哥的原创文学

让你活在飞哥为你创造的世界里!
个人资料
WriteItOu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致茶坛的精神领袖们

(2010-04-20 00:51:47) 下一个

写此帖的目的绝非为挑起论战和人身攻击,只是想表达个人心声而已,仅供参考。

在文学城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网友,这里既没有德高望重者也没有地位卑微者。每个人都匿名发帖,因此也不可能因为有什么惊世之作而享誉世界、大红大紫,所以就没有必要急功近利。周末偶然到访茶轩,本以为这儒雅的茶品小轩能给人带来豁然开朗与悠悠茶香,可是逐渐觉得这里的气氛、文风很陈腐甚至令人窒息。这里充满了排斥、谄媚、嫉妒、虚假,是无知而且自大的一言堂!。圈内人的帖子一出,谄媚者蜂拥而上、不吝夸赞之词,却不去考察真伪,然而对于真正的好帖却视而不见、无人问津、甚至冷嘲热讽(以《中国的“麻将文化”:麻将——中国人独有的娱乐文化》为例)。敢于仗义执言寥寥无几,而且还得唯唯诺诺,生怕得罪了哪个衙门口儿。

茶坛里不乏对中华传统文化嗤之以鼻的坛友,他们视之为糟粕而口诛笔伐。可是他们才是中华文化里真正糟粕的继承人,而且把这些真正的糟粕演绎得栩栩如生。茶坛里本应该是百家争鸣与民主之风盛行。可是结果却是任人唯亲:你不谄媚、不和他们称兄道弟、不在他们的门前烧香磕头,就打不进他们的圈。结果自然就是大浪淘沙、流走的都是金子而沉淀下来的只有渣滓而已。结果自然就是持不同政见者们拂袖而去,只剩得一班志同道合者对所谓的德高望重者阿谀奉承罢了。更可悲的是,这些德高望重者们居然飘飘然地之乎者也起来,与其观点大相径庭,俨然以圣人自居甚至可以号令天下了!难怪茶坛只有区区百余的浏览量也就不足为怪了!

好文章、经得起推敲的文章永远不过时。那些不负责任、以偏概全、不懂装懂的文章注定要被当作垃圾而腐烂掉。可是这些精神垃圾却可能迎合新一代愤青们的精神需求而毒害下一代,从而产生更多的文化流浪儿、母文化的叛逆者。因此,德高望重者们,写东西要负责任,不能误人子弟!既然几位视中华文化为糟粕、视民主为瑰宝,何不效仿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勇气与决心?我若是你们,就歇笔三月决不发帖(不要误会,绝无逼你们下台的意思,我没这个权利与胆量,我只是说我会这么做,仅供你们参考),这样茶坛就会有新人踏进,带来清新的文风而形成百家争鸣的民主氛围,茶坛的浏览量也会因其名副其实而将大幅增长。

 大家都是匆匆的过客,我也一样。还是那句话,我也只是偶然到访,绝无扎根此坛另立山头之意,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看看帖。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