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哥的原创文学

让你活在飞哥为你创造的世界里!
个人资料
WriteItOu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笑话儿:嫁到香港的好处

(2009-08-18 09:43:57) 下一个

现在的大陆,越来越背离传统文化,可以说到了数典忘祖的地步。可是在港台还竭力保留着传统文化,比如台湾还在用繁体字;在香港,女人结了婚依旧随祖制把夫家姓加在自己名字前面,比如政坛人物陈方安生。我的一个高中女同学,人长得漂亮,名字也响亮,叫毕宏红,一心想嫁个有钱人,听说终于找了个香港富家子弟,嫁入豪门。一次同学聚会,成了富家太太的毕宏红居然也给面子到场。于是就和她随便聊了起来,话题自然是她的夫家是何许人也,我问道:“听说你先生家很有钱,不知是香港哪家富豪?”她不以为然地答道:“哪里算上富豪,只是有点钱,也算不上大户,我先生姓牛。”我一听不禁笑得前仰后合。毕宏红不解地问到,“姓牛,你有什么好笑的,姓太土了?!”我笑答说:“你嫁给谁都行,但是就是不能嫁给姓牛的。”“那为什么?”“按香港的习俗,你结了婚,就要把夫家的姓加在你自己的名字前面,你夫家姓牛,你不就成了牛毕宏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