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

(2005-03-16 05:15:29) 下一个

太阳隔着大玻璃窗晒下来,已经觉得像被挂在烤炉上的叉烧.

其实还不热,刚刚有泥土和草地的味道散发在空气里,刚刚在研究所里穿及膝的裙子和中袖的T恤.

太阳穴不像起床时候那样疼了,面色却回不到小小明亮光芒.回想起来,好象其实也记不得有那样的时候.

倒是记得刚刚开始手长脚长,胸部鼓鼓和额头上痘痘的时候,剪着男孩子的游泳头,穿白色衬衫和长裤子,

总是尴尬.那时候多么希望自己是男孩.

那个愿望持续了很久,班里同学,比我大两岁的女孩子们,结束了黑白时期的叛逆,在粉红和浅紫的日记上

轻柔的画着微微夸张的花雨心情的时候,写给我留言:祝你能实现你的梦想,--听起来像童话.

可是我记不得怎么样就忽然长大了,什么时候养了长长头发,变成陌生人眼里温婉的女孩儿样子了,应该是

在大学.又比那早一点,在信里写愿望和理想,写量子论和哲学,用心的去挑选洁白和浅蓝的信纸,却从来

不肯打一个电话.想起来,真是矜持的.记得的,全是似有还无的心情,春天的风里扬着当时操场上的飞土,

午后的微汗却湿了衬衫飞红了颊.看见白衣苍狗的文章里写谁的话:爱上第一个男孩,爱的是他的年轻的身

体.以为然,似乎又不是.但确确记得,偶尔搭在肩头安慰的手.我飞车,我大笑,我彻夜的坐在dos下运行的

程序屏幕前,和大家称兄道弟.我有一本日记.

那时侯已经写得洒脱飞扬的字,真正力透纸背,最是作业本的纸,每页都划破好几处,大约是校办工厂偷工

减料.那时候还出班报,写资料,班主任和爸爸分别提出要我不要一字占三行作业本,也没有很认真.打着竞

赛的借口,我不写作业也常常不上课.但始终是好学生.

日记本子里总是写着天气的美丽,这个习惯使得它一贯优雅如英式下午茶.但是日记不过是在字间的空白

里,从写的那一刻,我就忧心它终于会失去,和风吹草动的年轻日子一起.后来我用透明胶封起了,几年来再

没有打开.好象是把心情压缩了,细节已经损失那么多了,还是怕一打开,风里空气里它像千年老棺里的宝

贝,一下子就化灰没有了.

再后来有各种漂亮的日记本子,还有飘起来的裙子,日记里空白少过了字,字有了不同的颜色.还记得下午

四点多太阳斜过寝室门口的小路的令人惘然若失的光泽,夜晚的气息沾染在初冬的连身裙上也渐渐变化了

,秋天没有课躲在寝室听雨淅沥的下午新鲜的雨水之间湿润空气纵容然后再平息不安的情绪.

毁去的浅蓝色seven color日记,从来没有锁过的蓝格带锁日记,甜蜜心情的红色织锦缎,羊皮宽双格的厚

本子,.现在的一本,是美如圣经的礼物.但是记不得上篇是哪时候了.不再需要把最软弱的心情藏起来,或

者,是已经不再有风一吹就化破的心情,我在这里,听着女人的身体长过了孩子的心,写一篇日记.为了纪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