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球村人的关系

(2022-06-02 08:27:45) 下一个

吵架心烦事小,战争触及全世界的民生经济事大。没聽過哪一個主义不是為國为民;也没聽過哪一個宗教不是勸人為善的。但现实告诉我没有一个政府不苛捐杂税,甚至贪污腐化;也没见过一個宗教信仰不要求信徒捐款。少林寺更是滑稽,把宗教信仰當作生意买卖來传颂。上香要按尺寸粗细來收钱;怪不得穷者愈穷,富者愈富啦。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可以躲过法律惩罚。只要逢礼拜忏悔,主便宽恕其罪恶;怪不得星期一二三四五六有那么多人犯法做坏事。这是我至今還没有宗教信仰的原因。

理想與现实是永远不调和,不平衡的。世界人权宣言很令弱者窮人感動和鼓舞。但理念多是人类追求美好的一种梦幻。中文的駡人常用语,“你在作夢!“ 几十年的经验令我知道黄粱美梦不是那么容易作的。我曾問我家庭医生为什么近来常作惡夢;有什么药可讓我發一個好梦?医生说,如果有人发明好梦药,那么他一定可以拿诺贝尔医学奖;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穷人疾苦,可以讓他们梦里寻欢,可以在梦中实现他們的理想。聽説虚拟世界的研發很快就成功了;多保重去等待那天到来吧。
我认为现实的不公平,弱肉强食才是天意规范,這规范就是世人先要敬神,然後神看其诚意真假作回應。(很遗憾钱是衡量诚信真假的法秤。)不管那种社會,穷人要先向权贵低头,然后他们才会偶尔作出施舍;穷人便要感恩戴德。
 
宇宙万物只有阴阳交替,善恶交替,福祸交替,治乱交替,分合交替才是永恒;那是易经的精髓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