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敗者的厚顏和強盜者的無恥

(2008-12-23 18:53:43) 下一个

美林證券今年淨虧蝕達116.7億,而最後還逃不了被美國銀行收購的命运。作為公司的管理階層應對企業的營运失敗負責,應對股東們作痛心的交代,在大陸已停職查辦,在日本已經剖腹自殺以謝罪,但是在美國沒有這種自責的文化,沒有認錯的習慣。令民眾感到驚愕的是作為公司的行政總裁塞恩(John Thain)還厚顏到向董事會要求一千萬美元的花紅,理由是他還沒有把公司搞到像雷曼兄弟公司那様破産收場。按這種厚顏邏輯,AIG的總裁豈不要給他加薪頒獎了,因為他成功說服國會前後撥款幾百億救其公司。

經濟不景,犯罪率增加,近日社區發生了被入屋搶劫之事,戶主把手袋的現錢全掏了給那青年行劫者,可他卻大聲叫:「就這麼多?十二塊,就這麼多?有沒有首飾?」那女主人蠻鎮定地回答:「你看我身上有首飾嗎?如果我有錢,我還用住在這鬼地方嗎?你現在比我多了十二塊錢了,還不快走?你這麼年青,不好好唸書,跳課出來作壞事。」

想不到這年青犯案者竟振振有詞地說:「我不是做壞事,是上帝派我來與你分享你的財富。」事後各鄰居都說女主人走运,像這種被入屋打劫的受害者,多是人財兩空,損失慘重。

人心不古,世風日下,不論高位如美林證券總裁,還是街上作案的青年,其思想前衛到令人無法理解,最令人擔心的是有這種思想的人為數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