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行1—回家过年

(2015-03-21 06:58:17) 下一个
刚从国内回来,感触蛮多的,写点出来发泄一哈。
 
这次回国目的很简单,就是陪老爸老妈好好过个团圆年。
 
说起来,全家在一起过个团圆年,在中国文化传统,特别在老年人心目中是很重要的。
 
说来惭愧,出国二十多年,我就回国过过一次春节,那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虽然我也是每一,两年回国探亲一次,但多选的是春秋季节,有点儿刻意躲避国内冬天的寒冷季节。
 
随着父母一天天年迈,身体越来越差,妈妈常念叨着过年总缺我一个,我才意识到其实他们最希望的是我能春节时候回来,全家热热闹闹在一起过个团圆年。所以决定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好好陪陪他们。
 
这次趁我回来,在外地工作的妹妹也回来过年了。大年三十的晚上,看着围坐在一起,四世同堂的一大家子人,妈妈爸爸好高兴啊。
 
我也对妈妈开玩笑地说:“妈妈,你好能干啊,看看这么一大圈,你生出来这么一大家子人,如今都已经是四代同堂了”。
 
妈妈满意地点点头,说“看着你们在我面前欢蹦乱跳,有说有笑,我就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这么多年过去,家里过年的传统风俗没什么改变。
 
过年还是做了很多吃也吃不完的好吃的,当然和以前相比,鸡鸭鱼肉丰富了很多。我在国外怀念的家里的种种美食,像春饼,白肉炖酸菜粉条,饺子,牛肉拉面,都让我一一品尝到了。大年三十晚上零点,妈妈拿出早就买好的1挂1000响小鞭炮,让侄子拿到家门外放图个热闹。孩子们也都拿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红包。一家人围坐在电视剧旁边,边看春晚边聊天。我们也一起回忆着小时候家里过年时的种种趣事,小时候干过的种种坏事,受过的种种惩罚。在欢笑中,还夹杂着抵赖和辩解。。。
 
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好热闹啊。看着妈妈爸爸那开心的笑脸,体验着国内过年的热闹气氛,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趁着妈妈爸爸还健在,我一定争取年年回来,和他们一起过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四世同堂能聚齐是福啊。多数家庭到四代的时候都不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