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侃老爸

(2013-06-16 17:47:27)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侃两句我那可爱的老爸。


 


说起来爸爸是个性情开朗,头脑活跃,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人。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爸爸每次从外地出差回来,总会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他出差在外时看到的美丽风光,遇到的新鲜事物,也常常会带回来让我们惊喜的玩具礼物。


 


爸爸自己也喜欢玩那些新出来的时髦玩意。记得我们家很早就有一个135照相机,那时候照相机还是稀罕玩意,爸爸用这个相机,给我们这些孩子们留下不少珍贵的相片。


 


从自行车,收音机,到后来的电视机,我们家都是比较早添置的。妈妈总是嫌刚出来的东西太贵,想再等等。可爸爸总是说,挣钱就是为了改善生活,不仅要会挣钱,还要会花钱才对。在这点上,我是百分之百赞同老爸的。


 


记得小时候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个见识广,比较开通的老爸。


 


可惜老妈老爸他们这代人赶上的都是解放后大跃进,文革这样的动乱年代。一个接着一个的政治运动,口号喊得越来越响,而所谓的“资产阶级生活方式”则被批得越来越臭。特别是他们这样的知识分子,要夹着尾巴做人,事业没发展,生活也是一年不如一年,没过上几天舒心的日子。。。


 


改革开放以后,可以甩开膀子干专业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过起来,可他们也到了年龄,该退休了。。。


 


爸爸退休后,大多数时间呆在家里,他觉得自己慢慢落伍了,有点儿郁闷。我赶紧把爸爸妈妈接到美国来探亲。他们在这住了几个月,看着一切都新鲜,学了不少新东西,也玩了不少好地方。爸爸感叹的说,那是他们的第二个蜜月。


 


前不久我回国探亲,陪爸爸散步聊天时他感慨的说:“爸爸老了,没有赶上好时代。要是我再年轻个十来岁,我也会学着开车,用电脑,玩智能手机。。。


 


我笑着对爸爸说:“虽然你八十多岁了,但你的心一点都没老。学车不容易,这智能手机学起来应该很容易。特别是现在有了微信,聊天,视频,很容易的”。


 


从家里找了个没人用的智能手机,开始教老爸玩手机,用微信。


 


不过,爸爸终归八十多岁了,记忆力不那么好,现在智能手机的设置也比较复杂。很多对我们说来很容易的功能转换,各种键钮的应用,对他们来说还真是个挑战。有时候按错一个键,误删一个功能,他们就找不到北了。


 


上周三晚上,我正在网上瞎忙。老爸通过微信发给我一鸡毛信“咱们视频吧?”我赶紧回答“好啊!”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视频邀请。我发过去的视频邀请也没人理我。。。


 


哈哈哈,苦等了一个多小时。我知道老爸又在手机的功能迷宫里转不回来了,直到妹妹帮她一把。。。


 


即使是这样,老爸还是对这个新玩具爱不释手,玩得不亦乐乎。每天用手机给我们这些在国外,在外地工作的儿孙们发短信,发相片,和我们视频,聊天。


 


虽然我们离他很远,但经常视频,让他觉得我们还生活在他的身边,很开心。而在视频上看着他们的音容笑貌,也让我们更加放心。


 


说起来,对老年人来说,心情快乐,多用脑,多动手是很重要的。


 


真希望老爸老妈能这样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老爸老妈和我们微信视频









我通过游子网送给老爸的父亲节礼物。原来我让他们写的是“你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好父亲,节日快乐!”可能字数太多,他们给我改了。





 


 


也借此文祝城里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真是个大孝女!!你的父母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