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观感1:逛书城

(2013-05-09 21:18:53) 下一个

从国内探亲回来一周了,趁着时差慢慢转过来,也写点这次回国的感想吧。

 

先写逛书城吧。每次回去都会到书店去转转,看看国内现在风行什么书,现在又有什么雷人的新想法,有什么阶级斗争的新动向。。。

 

这次我是临走之前逛得上海书城,正赶上五一假期,巨大的书城里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看样子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在提高。

 

一进门,先奔新书,热门书介绍。

 

看到那以“正能量”为书名的各种各样图书,我哈哈一乐。这次回来,听得最多的词就是这“正能量”了。社会上讲正能量,家庭里讲正能量,有个朋友甚至对我说,星光,你好像正能量比较多哎。




俺得好好研究一哈这个“正能量”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翻开书,作者是这样说的:“从宇宙的角度来说,正能量总是在发热,加速,扩散的,而负能量则是冷却,减速,收缩的。

 

”人类自身也是一个小宇宙,它和大宇宙一样有正负两种能量,它们此消彼长。当你兴致勃勃地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正能量占上风,你充满了热情,头脑也格外灵活。反之,当你意志消沉时,负能量占上风,你的一切行动也偏向于冷却,减速,收缩。不是这样吗?“

 

听起来这“正能量”不错,扛回一本书来好好研究一哈。。。

 


 

再往前看,摆放在大门口的各种各样热门书的书名,有些很吸引人的眼球,很新潮,有些则很雷人,或是蛊惑人心了。

 

不知里面内容是否反应了标题内容?不知这些书是否迎合了现在国人的心态?

 

 


 

 


 

这本梁晓声的《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不知写了些什么,不会像当年老毛的那本书一样又掀起一场革命吧?

 

这次回去,在电视上听到评论最多的就是这个日本新首相安倍,他属于鹰派还是鸽派?那还用说吗?

 


 

看了袁腾飞的这本《战争就是这么回事》,有点儿担心,他不会蛊惑中国现代的义和团吧?

 

但愿他说得是,战争是劳民伤财,两败俱伤的人类悲剧。。。

 


 

 


 

 

 


 

 


 

这本《中国梦》不知道是说什么的?

 


 

 


 

这本《中国民意调查》,但愿真正反映了民意。

 

 

这次回去,发现书店里另一个热点是各种各样的旅游书。从背包客,自助游,到自驾游,从国内的山山水水到世界各国的名胜古迹。各种介绍应有尽有。。。

 

现在中国人兜里有点钱了,在工作之余也越来越多的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走向全世界。让人看了格外欣慰。

 

 


 

 


 

 


 

 


 

走上二楼,迎面而来的是这些最畅销书排行榜。

 

这是文学畅销书排名榜

 


 

排在第一名的是芮成钢的《虚实之间》。找了一下没有看到这本书,书城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本书很热,脱销了。这倒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在机场的书店里又问了一次,幸运的是这次我买到了,在飞机上读了一大半,是不错。等看完后写篇读书心得,嘿嘿!

 

让我很高兴的是,排在第二位的是柴静的《看见》。看来这本书在国内也很受欢迎。小站上有人推荐过这本书,我也买了一本,准备好好读一读。

 

这个是外国文学畅销书排名榜

 


 

这是历史地理畅销书排名榜

 


 

在科技新书里,我发现了这本《3D打印》。国内现在在科技领域跟得蛮紧的。

 


 

 


这些都是些忽悠女人的书,看样子也蛮有市场的,嘿嘿!

 


 


在书城里面找了找有关反映知青,文革方面的书,没有找到。回到美国后,得知我们编辑的那本《海外知青文集--天涯忆旧时》将在国内正式出版,真是好开心啊。




这是我背回来的书

 


 



 

各位看官,精神食粮看够了吧,来点实惠的。请尝尝上海地道的菜肉大馄饨和鲜肉月饼,鲜得来。。。亚米!亚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去上海,吃了生煎,很不错。(^o^)/~ 但是书城没去逛,看照片中那些旅游书,俺居然早就买的差不多了。

也许哪天我出国去,也会背书一堆吧,这次儿子去新加坡就背了一包中文书。俺极少在书城买书,一般在京东买,平均可以打6折。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这词好像若干年前,香港的艺人特喜欢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