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歌手》— 对齐秦歌曲的不同演绎

(2013-03-24 09:04:51) 下一个

 


 


这周的我是歌手节目,给七位歌手提出了一个挑战,那就是大家都得来唱小哥齐秦的歌。


 


说起来,并不是每个歌手都适合演唱齐秦的歌曲,这就需要他们跳出自己熟悉的演唱风格,对齐秦的原唱加以改编,唱出自己对歌曲的演绎来。。。


 


说起来,在我们这代人青春年代的回忆中,是有齐秦的歌声背景的,那时候他唱的《狼》,《大约在冬季》响彻在街头巷尾,让人印象深刻。不过,也是通过这个节目我才知道他有这么多好的代表作,像《夜夜夜夜》等等。。。


 


在这周的节目中,竟然没有一个人来唱《狼》和《大约在冬季》,让我有些许的失望,也许这两首歌太有名,他们怕唱砸了吧。


 


 


不过,非常喜欢羽泉,彭佳慧和黄绮珊的演唱,周晓鸥带领着他的零点乐队也再次显示了摇滚音乐的霸气。


 


羽泉在《狂流》歌曲中加进的那飘逸的笛(萧?)声真是神来之笔,每首歌经过他们的改编都有了新的魅力,佩服他们的再创作能力。


 


 


我非常喜欢林志炫的歌声,但这次他演唱的《夜夜夜夜》太平了一些,没有唱出其中的深意,我更喜欢齐秦的原唱或是金池对这首歌的演绎。




沙宝亮的演唱风格比较单一,虽说我是歌手节目逼着他几次走出自己风格,更多风采的展示他的演唱能力。但和其他歌手相比,还是稍差一些,这也是他这期被淘汰的原因。




而这期节目中齐秦深情演唱的邓丽君歌曲《我只在乎你》,就像第一期黄贯中演唱的《海阔天空》一样,把人们带回那个年代,一起缅怀那些创造了音乐辉煌的艺术家们。。。




喜欢这一期的《我是歌手》,它帮我更深地了解了齐秦,也更喜欢上了他的这些代表作。


 


把这期的我是歌手节目和齐秦代表作汇编放在下边,对比着听,你的感受呢?


 


 







 


下面是齐秦歌曲集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f9bW9vaE&list=RD02IrZRW7NAgK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