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父亲节侃老爸

(2011-06-18 17:22:56) 下一个

 

今天看到大家的日志,才知道父亲节就要来临了。也让我想起千里之外的父亲,那棵一直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大树。 

记得小时候,爸爸经常出差。每次回来不仅给我们带回来好吃的东西,好看的衣服,也会把外面那精彩的世界给我们带回来。每次爸爸出差回来,我们都会缠着他让他给我们讲故事,在爸爸那绘声绘色的描述中,我知道外面的天地很大很大,新奇的东西很多很多,也憧憬着长大之后独身去闯荡世界的日子。 

爸爸是个兴趣广泛,性格开朗的人,走到哪儿,就把笑声带到哪里。虽说大学毕业后自愿到大西北去工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虽说文革中他挨了很多整,受了很多罪;虽说哥哥的病让父母为之操了很多心。但父亲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他把快乐带给我们全家,也把知足常乐这生活信条传给我们。

在我们姐妹几个的眼中,母亲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人,因为她有一个风趣,大度,体贴,爱她的好丈夫。爸爸虽然在外面很忙,但一回家就扎到厨房做饭,他做的一手好饭菜,也从不让妈妈下厨房,这么多年妈妈居然连炒菜也不会,更不用说干家里的重活了。 

家里有不顺的时候,妈妈会埋怨爸爸,耍脾气,流眼泪。但爸爸总是一笑置之,大度的不和妈妈计较,用玩笑让妈妈最后破涕为笑。妈妈每次生病,爸爸也是端茶送水,照顾的无微不至。妈妈总是霸道的说,她要死在爸爸的前边,因为她不知道没有爸爸的日子,她将如何度过。。。 

也许是我早早离开家门,独自闯荡世界的缘故,我觉得自己和父亲的关系更密切,父亲也更理解我。从上大学,考研究生,到出国,是他一直鼓励我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而当我在外面遇到挫折,失望,和迷惘的时候,是他的支持让我对自己重拾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 

记得以前找对象的时候,有人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人做丈夫?我总是笑着说找个像我爸爸那样高大,潇洒,风趣,大度的就行。 

可是在我心目中我自己清楚,没有任何人能取代父亲在我心中的地位。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