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感叹,脆弱的生命。。。

(2010-12-02 08:38:21) 下一个


感恩节的前一天我出门到西雅图探亲,刚刚走出西雅图机场,在那白雪茫茫的世界里打了个寒战,就看到我的爱疯上有个来自办公室的留言显示。

 真是忙啊,放假也不得安闲。。。

 虽然心里抱怨着,但不敢怠慢,我赶紧听留言,怕有什么急事需要处理。留言中同事Mark要我赶紧给办公室回个电话,一是有要事咨询,二是有个very sad news.

 Very sad news”, 会是什么呢,难道是?我的心情也和西雅图的天一样,立马罩上了一层阴云。脑子里也回到周二的办公室。。。

 那天因为很多同事提前休假,到处冷冷清清的,不知是缺少人气,还是外面降温的关系,办公室里觉得冷飕飕的。当我向Director汇报完近来Program的工作进展,走出他的办公室,才觉得外面的气氛有点儿异常。

 一打听,才知道办公室里的Jenny刚刚在办公桌前昏倒了,他们叫了911,把她立马送到医院急诊室去了。

 突然昏倒,怎么会?就在两个小时前我和她还在我们的公用厨房里聊天,一起抱怨我们办公室冷得像冰窖一般。再说她还那么年轻,没觉得她身体不好啊?

问起周围的同事,只是听说一个月前她摔过一跤,在家休息过几天。好像背部有些损伤,需要做什么进一步的手术处理。不过,她回办公室上班已经有一段时间,大家都没感到她有什么异常。

 那天下班之前,我和送她到急诊室的同事聊了两句,她告诉我急诊室医生说,“病因不明,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想想我们医院有世界第一流的专家和设备,而我们办公室到医院急诊室,连五分钟的车程都不到,抢救应当是非常及时的。我想着也许下周她就会安然无恙的回到我们中间来。。。 

但愿这sad news和她无关,我心里默默地说。可当我打电话回办公室,Mark告诉我“Jenny并没有从昏迷中醒来,抢救无效,她就这么去了。至今死因不明, 医院希望家属能同意做尸检。”

可她,才刚刚26岁。正是青春年华。怎么会就这样突然撒手而去。。。

放下电话,我真是欲哭无声。生命,难道就如此脆弱吗?

节后的办公室充满了悲伤地气氛,Jenny的办公桌上堆满了鲜花,而在那花丛中是她青春的笑脸。

说起来Jenny一家也来自中国大陆,她是在美国长大的第二代移民。这个有点腼腆,总是轻声说话的女孩,几天前还和我们一起谈论着感恩节大餐,黑色星期五的抢购。可她就这样在节前毫无征兆地倒在办公桌前,走完了她短暂的人生道路,让人想起来就心酸。。。 

生命是脆弱的,让我们珍惜,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吧。

 

(文中名字均为假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