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旅行有感

(2010-11-25 14:29:34)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我们也加入了成千山万美国人探亲访友,回家过节的行列,来了一趟感恩节旅行。

 

据说,感恩节前一天是美国机场最繁忙的一天,各大机场都挤满了回家团聚,过感恩节的人群。而今年新推出的机场全身扫描新安全措施,这些天在电视报纸上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和义愤。

 

有些人认为这赤裸裸呈现在机器上的全身扫描像侵犯了人权,拒绝接受。可如果你拒绝全身扫描,就得忍受机场安检人员对你的全身进行密集搜索,甚至触及到你身上的敏感部位。这十八摸也让很多人觉得难以忍受,感到是对人尊严的严重侵犯。。。

 

看到报纸上说很多旅客准备周三在美国各大机场对新安检措施举行抗议和对抗,我们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提前两个多小时就上路了。

 

没想到路上是出奇的安静,高速公路上平时早晨上班族形成的浩浩荡荡车流也无影无踪。想必是很多人已经提前开始休假了。

 

来到旧金山机场,没见到我想象中的人山人海,也没见到情绪激动的抗议人群,排队过安检的队伍安静有序,可能都想早早过关吧。

 

远远的我在打量着队伍尽头的安检员,想象着哪个人的手触在我身上会比较容易接受一些。。。

 

到了跟前把行李放到安检机器的传送带上,安检员在远方对我招招手,要我走过安检门,我大步跨过那安检门,左右打量,没看到我想象中的能全身扫描的小屋子啊? 当那安检员挥手让我离去,我竟有几分困惑和不解,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

 

看看我周围的旅客,大家也和我一样困惑不解,四处张望,想知道这和往日的安检有什么不同?我们家LG按捺不住,竟然走回去问那安检员这传说中的全身扫描机器和全身密集搜索在哪里?

 

 那安检员笑笑说,“我们这里国内航班没用这新措施,只有国际航班才用。”

 

嗨,大敌当前一般准备半天,居然只是虚惊一场。害得我们在机场候机室空等了一个多小时。和周围旅客聊聊,很多人都和我们一样,虚惊一场,竟觉得若有所失。。。

 

飞行一切顺利,等我们走出西雅图机场,外面是一片银色的世界,气温比旧金山冷多了。

 

我心里默默的说,但愿我们的回程也会这样顺利,但愿我们的节日旅行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Happy Thanksgiv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