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老马和阿根廷队

(2010-07-06 20:50:01) 下一个



这次世界杯赛,我从一开始就一直是阿根廷队的扇子。

原因是我一直喜欢南美足球那技术细腻,讲究地面流畅配合,漂亮的任意球脚法,对球员的即兴发挥持宽容态度,球员秀脚法的自由度较高等踢法。一场好的南美球队的比赛,看他们左右盘带,带球闯过2-3个防守,开脚打门;看他们在门前踢任意球时,一脚勾出那漂亮的香蕉球,绕过人墙,飘入网内;看他们在发角球时,一脚吊到门前,鱼跃顶球,头潇洒的一摆,球应声入网;看着他们三角短传,打漂亮的配合。真是一种享受。。。

而贝利,马纳多纳,罗纳尔多则把这些南美足球的优势在球场上表演的淋漓尽致。

这次老马带队的阿根廷队,梅西、伊瓜儿,特维斯皆才华横溢,让人对他们寄予很大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在最后的决赛时,再次上演一场南美足球大战欧式足球的精彩表演。

没想到阿根廷队提前遭遇本届的强队德国战车,结果阿根廷的夺冠梦被德国战车碾的粉碎。竟然会踢出0:4这样惨烈的比分。。。

难道阿根廷和德国队的差距真有这么大吗?

我不觉得。 踢足球,心理因素,场上的气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场球,德国队闪电般的快攻,在3分钟内就攻进一球,把阿根廷队踢懵了。在连失两球后,阿根廷队全部压上去进攻,攻不破德国的防卫,而原来薄弱的后卫就更差了,兵败如山倒,最后才会有那么惨烈的失分。当然,谁都知道这支阿根廷球队后卫是弱点,而德国的快攻和配合又是那么出色。。。

其实在这次世界杯南非的几场阿根廷队的比赛,除了最后一场,每场踢得都很精彩,而且一场没输,一场没平(德国好像还输了一场给塞尔维亚)。而梅西、伊瓜儿,特维斯都有出色表演。
 
正因为这样,才会有这么多人把夺冠的赌注压在他们身上。而正因为期望值太高,最后才会那么失望。
 
老马这次在世界杯前阿根廷足球队群龙无首的危难中担起重任,组织起这支阿根廷队,在前面的几场球中指挥还算出色。对于这个从没当过教练的人,我给他70分。

当然,成败见英雄,他最终还是带着阿根廷队,以0:4这样惨烈的比分含恨而归了。看着他在球场因为被德国球迷嘲笑,憋不住火,和球迷们火起来,被他女儿强劝住,我心里为他难过。。。

虽然他会因此而退出足球舞台,但就像那最后在长江边上含恨自刎的项羽一样,不管胜败如何,他永远是我心中的一代足球英雄。


阿根廷,我为你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Love him no matter wh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