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秘鲁一瞥(3):海滨和美食

(2010-07-15 21:40:35) 下一个
在利马旅游时,很少会想到这是个海滨城市。一来可能因为这里缺雨水,绿色植物很少的缘故;二来那些旅游热线很少往海边跑。这倒引起我这个来自旧金山的人的好奇,想看看同是太平洋海滨城市--利马的海滨沙滩是什么样的。

等到导游开车把我们拉到海边,我有点儿明白了。利马的海滨不是从沙滩慢慢过渡到陆地的,在沙滩和陆地之间有个峭壁相隔,这样子就给利马人享受沙滩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看着这样怪异的海滨,想象着当年造成这种奇怪地貌的剧烈的地球板块运动,让我不禁然哑然失笑。。。











不过,利马和其它海滨城市一样,在海边有很多富人居住的房子。特别是位于海边的 Barranco区,和别的利马市区颇有不同,这里是富人的休假区,风景别致,值得一游。













这里有蓝蓝的大海,点点帆船;有很多漂亮多彩,别具特色的豪宅;也有很多吸引游客的餐馆和酒吧。再加上海边的乐队,和那动人的歌声,还真是非常浪漫。
















我这个馋嘴猫,每次出国旅游,都要好好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食物,而秘鲁的各种美食,真让我好好过了一次瘾,也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不少特色。


如今到秘鲁来的游客不仅仅只是为了观光自然风景和历史建筑,还有很多是奔着秘鲁的美食而来,据秘鲁美食协会预测,国外游客来秘鲁光在美食这一项的消费就超过5亿美元。


利马是南美大陆上的美食中心,这里有价格各异,品位独特的各种美味餐馆,因为利马靠海边盛产海产品,各种海味美食也闻名于世。


说起来秘鲁烹调技术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它是由当地土著人和西班牙殖民者烹调方式的结合,并受到亚洲,非洲,欧洲以及阿拉伯国家的饮食影响,形成了如今种类繁多的秘鲁美食。


这道Cerviche, 是白色的鲈鱼用柠檬汁浸泡而成,再加上洋葱丝,真是鲜美爽口。







这道Tatare 是将新鲜的Tuna鱼切成小块,用辣椒酱调味,吃时将鲜辣的鱼放在刚炸好的土豆片上,吃到嘴里真是香辣可口。






要在秘鲁吃烤牛排,最好要阿根廷的牛排,比较鲜嫩,而秘鲁本地产的牛可能都长在高原吧,肉比较坚韧难嚼,对你的牙齿是个考验。






我们嘴里品尝着美食,眼睛也没闲着,坐在我们旁边饭桌上的两个美女,非常的养眼,哈哈。。。





这家Malabar是我去利马前同事推荐的餐馆,这个高档餐馆里的每一道菜都是那么的养眼可口,真是妙不可言。










利马海边的La Rosa Nautica餐馆也是鼎鼎有名,它建在一个伸向海里的栈桥上,白色的建筑颇有特色,而服务员端上来的鱼也让我吃惊的长大了眼睛,居然有这样烤鱼的,哈哈。味道吗,也是非常鲜美,呀米亚米。











如果我的相片吊起了你的食欲,莫急!也许你居住的城市,就有秘鲁餐馆呢。秘鲁的美食早已经走向了世界,在旧金山就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秘鲁餐馆,Limon, 里面不仅美食一道道,而且价格也便宜,非常受人欢迎。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是啊,他们的很多饮食和中国饭很相似。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秘鲁人吃很多米饭的,有很多中国人的习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