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

(2008-09-05 14:10:41) 下一个
来法国马上就九年了,期间因为学习的压力,文凭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生意的压力,与我爱的中国文字渐行渐远。

这个八月意外地安静两周,突然很是想念久违的中国书和中国文字。找出书架上的几本陈书不时翻翻,倒也充一时之饥渴。

看到青铜骑士的书目尤其是能自在地逛书店的喜悦,好生羡慕。又看到sophie59说的“开书”一词,顿时觉得心有灵犀。知道自己的九年之痒是什么了。

上周老公去中国,问我要什么礼物,马上急迫地表达我长久来没有一台电脑可以畅快地书写汉语的烦恼。果然,他到中国的第二天,就携他的学生夫妇和我的弟妹去找我要的东西。好在这几个人都很了解我的挑剔,找到一台适合我的并且我喜欢的书写机器。

至此,晚上可以把它置放膝上,听一左一右两个亲人的均匀的呼吸声写我热爱的文字。

终于有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