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嫁老外的故事--自从有了女儿 写于2007-11-09

(2008-05-21 15:31:40) 下一个
 


我在决定自己做自己的老板两年后终于实现多年的愿望--做了妈妈。

记得生女儿之前就在文学城的论坛中看到一句话,生了孩子后并不是两个人的生活中多了一个人,而是生活彻底变了模样。而现在,看到女儿坐在她爸爸的肩头依依呀呀用她独创的语言念念有词儿,被女儿压得东倒西歪的老公笑嘻嘻地用汉语说--舒服--我在电脑前码喜欢的中国文字。我知道,生活真真是彻底变了模样。

首先,曾经夜夜笙歌的我已经成为无怨无悔的家庭煮妇。原来在中国不做饭,没问题,资本主义的法国会让我们迅速测算一片法国饭店的牛排可以让我们在中国的父母生活多少天。重要的是,在法国我还没找到一个饭店可以吃到地道的红烧肉,麻辣火锅,三鲜水饺,韭菜盒子,梅菜扣肉等而等而。痛定思痛,决定挖掘自己的烹饪天赋,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己培养成入得了厨房的人才。

研究了文学城网站上的各家私房,在巴黎各个族裔聚居区找到数以百计的调料,几年孜孜不倦,日复一日的实践,吹牛皮地讲,我做中餐的水平可以开个真正的中餐馆了。

问题出来了。

有一天去老公的弟弟家,他说我们在附近的餐馆吃饭吧,有中餐,日餐,当然还有法国菜。老公毫不犹豫地说,还是吃法国菜吧。你要知道,我天天吃的是中餐,而法国的日餐馆都是中国人开的。

我听后吃一大惊,原来这个每天吃中餐吃得热火朝天的家伙隐藏还挺深的,蓦然明白人家吃中餐纯粹是给辛辛苦苦的老婆一点面子。头脑一清醒,做饭的积极性迅速消失。当时女儿还没出世,我索性嫁猪随猪,每天跟老公吃超市买回来的半成品,微波一下就糊弄一顿饭。

老公每天欢天喜地,名言是--这样好,不用耗神在准备饭上花时间。

自然,饭后还可以散步到附近的娱乐中心,碰到合适的时间就看上一场电影。我吃中国米饭的频率大概是一两个月一次。觉得生活水深火热。看来嫁了法国人拥有中国胃也没法实现彻底融入法国社会的远大理想。

女儿开始吃饭让我觉得英雄有了用武之地。设想一个两岁的小人儿爱吃饺子和米饭,虽然饺子只吃馅儿,米饭象法国人一样单独吃,但是比起她那口是心非的爸爸总是让我看到一抹阳光,那阳光就是--因为有了女儿,我可以经常吃米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