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议几句: 从暴力中警醒 

(2012-12-15 22:25:50) 下一个

 记得几年前看了部电影,是个搞笑片子,忘记了名字


很好的电影,挺喜剧的,可偏偏里面那个美女很暴力。拳打脚踢的。
天生对暴力零容忍的我,觉得那么别扭



在WXC 发了几句牢骚。有一貌似对美国文化很推崇的ID 回答说,这没什么,幽默而已


其实,我倒是觉得这个是习惯成自然


因为暴力充斥媒体,所以竟然可以容忍, 竟然变成了幽默了


这个ID 漫不经意的言论令我感到人对同一事物的见解真的可以天壤之别。


除了禁枪外,好莱坞的媒体暴力应该收敛了


前段时间,有个老外说他朋友教他一句中文:脑袋被驴踢了。看着他笑成一团,我说:你不 觉得这话很暴力吗? 他回答说,很好玩。
他似乎热衷这类形容,脑袋被门夹了之类的
注意,他是个非常温文尔雅的人。绝对不是大老粗。


几天后,有条新闻:一美国市长脑袋被驴踢了,不幸丧命
我发给他这条新闻,并加注解说:这个一点都不好玩。


语言影响行为。语言暴力同样造成 大家对暴力的敏感度降低甚至到麻木


也该是清洁语言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