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民主自由

(2012-10-24 21:09:32) 下一个

昨天贴了个贴,对华人在美国没有华人假表示疑问,因为犹太人有犹太假
于是马上有华人冲出来质问我为什么恨犹太人,是纳粹种族主义还是羡慕嫉妒恨
 
奇怪,有的人心里好像充满了憎恨,有被害妄想还是什么。要不怎么这么容易从一个简单的疑问中就看出了“恨”?
 
美国人都没因为我的疑问说我是纳粹,中国人迫不及待冲出来了;
 
记得还讲过个例子。 一个犹太审计师来做审计。因为我们管理公司在德国,我们的账都是经德国指示来做的。这个犹太审计师百般挑剔,从中作梗,把简单的事搞的很复杂。他公然说:“德国人做的账你永远不要相信 ”。而当时在我的内心,德国做事要比美国人靠谱多了。于是我淡淡地回答说:“那是历史了。”
 
犹太审计没有说我是纳粹, 也没有记恨我。很庆幸没有中国同事。否则不知道又有什么帽子盖上来了
 
很多中国人,来到了美国,实现了在中国一辈子都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从物质上的大房子,大汽车,到精神上的自由民主的空气,等等等等。于是感恩戴德。不错,很多时候我也是。感恩戴德是一种美德。美国给了中国移民很多机会,这不能否认。
 
但是要记得,感恩戴德的同时,我们是美国的国民。我们履行自己的公民责任:努力工作,刻苦学习,认真生活,遵守法律;同时,我们也要享受自己的权利:包括提出自己的合理见解和要求。
 
民主是用来享受的。
不是中国没有民主吗?不是美国有民主吗?作为民就该作主,就该不拿自己当外人,就不能把自己当成深圳的那种打工仔打工妹
 
这种对华人最刻薄的华人往往是对外国人最卑微的。不知道是个什么心态?!
向往的是普世,行动上却摆脱不了劣根。
 
真正普世的是对内对外一个态度。这样的人只能受到尊重
有的华人什么都有了,就差那根脊梁骨!
 
想了想,这辈子对自己最满意的事是从来没在老外面前卑躬屈膝。八国联军的各国人几乎都领教过,也曾以理服人和他们交流过,但至今为止,没有人给我扣过帽子,也没人因此给我穿小鞋或记恨我, 也许他们真的因为是民主空气中熏陶出来的。
 
那些劣根的华人,您不是向往民主吗?那彻底民主吧。否则您真枉来了美国,枉做美国人啊!


对于这种华人, 很长一段时间懒得答理。不要说人到了一定的岁数,人很多东西根本就是天生的。有的人天生就软骨, 耗子抗枪窝里横
 
不过作为美国民主自由普世的崇拜者和宣扬着,我有责任向劣根的华人传讲民主自由的福音
 这是作为一个美国人应尽的义务;
也是作为一个华人应尽的职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