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砸不砸:说计划生育

(2012-05-08 11:45:26) 下一个


中学时候,一位几何女老师说:越是低等动物繁殖力越强
她教的几何印象不深, 这句话却植根于我心里,不断被现实证实着


中国人是热衷于繁殖的民族之一。和中国媲美的是另外一个古老却贫穷的伟大国家, 印度。


说计划生育这事的时候咱还忒小,根本不知道啥是生育,何况计划生育


终于有一天咱顿悟了:那是在繁华的伟大首都北京的一如既往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和地铁上


被挤成纸片,被壮男为了自己先上用胳膊无意中赏给我的当胸一拳,还有夏天穿着丝绸裙装被男人零距离接触的恐怖经历,一并成为我顿悟的源泉:人如果活的不够幽雅,不如不活。


每天打车也不是我等草民能够负担的日子。每日肉搏又实在有失我尊严。人可以不富有,可以粗茶淡饭,但最低限至少要有身体的疆界。当你的肌肤可以被任何人零距离接触而无力阻挡,你还有什么起码的体面。幸好当时流行一种小面,比公车贵,比打车便宜, 车里每人都有座位.这成为我当时唯一的交通选择。不过小吧不是哪里都去。每天还不可避免要乘坐地铁


每当看到人们在办公室惊心动魄了一天后,在地铁上找一不能自主的小角落落脚,目光无神,疲惫不堪,我就感叹:我的祖宗啊, 您为何造了这么多子民出来。每当看到小朋友也在夏日狂燥下,人群拥挤中大汗淋漓,因疲惫和环境拥挤恶劣造成同样的目光黯然,我就对自己说:如果生活在中国,我一个孩子都不要。如果你不能给孩子基本的体面, 不如不要用这样的环境摧残扼杀TA。 我不希望他或她每天在人群中肉搏不息。我也要身体力行改善国家环境。这是一个百姓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当年出国大最大动力就是, 离开这沸腾的人群和乌烟瘴气的环境。国外不是天堂,但至少没有肉搏了。


我几乎是以逃离的心态冲出中国,走向世界


也可以说, 是中国强大的人流一不留神把我推向更广阔的天地


中国人某些人的小农意识很喜欢人口众多,却从来不为后代想想,这么多中国制造出来,何处存放?仓库是否够大? 气流是否通畅?能否妥善管理保养?


很多东西不在数量而在质量, 中国很多人就是不懂这个基本道理。
制造一大群孩子容易,可你想他们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下?


我很多次提到过, 中国很多社会问题都和人口问题息息相关:环境,人口,交通,住房,教育,等等等等
超级庞大的人口带来的是资源短缺,恶性竞争,教育缺乏,最终导致贫穷


中国在人口上刹车,是基本国策


举双手双脚赞成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 这该记到功劳簿上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