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今日的感伤

(2012-03-28 11:08:34) 下一个

 要搬家了。


整理的差不多, 终于注意到一直闲置在角落里,落满灰尘的养鱼用具,从过滤器抽水管到一些没过期的鱼的药品食品,忙乱中久违的一丝眷恋又再浮现。


以前在这里发过悼念我的鱼的文章。 从鱼陆续辞世后我停了一段时间没有买新鱼。后来有一天鱼缸在搬动过程中忽然裂了一道缝,我心中不由说, 是时候了,大概老天说, 该歇歇了。 那段时间我怀疑水质不好, 鱼瘟不断,然后陆续辞世,即使买来新的竟也活不了一个月。 于是我不再买鱼。后来就慢慢断了继续养鱼的念头。


后来由于某种原因寄养在他处的猫咪回来了。我渐渐忘记鱼儿的温情,开始沉浸在猫咪的灵气和小可爱里。和我的猫咪开始一段新的友谊。


可是, 每次听那首 【荷塘月色】  , 我仍会感动


"我象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这句歌词总是令我回想沉默却和我 心有灵犀的鱼儿们
鱼儿就是这样呀。虽然沉默,却在沉默中温情脉脉, 和我们一起守候春夏秋冬的各色时光...



回到昨天,我愣愣地望着鱼具怀念了一会,刚要仍进垃圾桶,忽然想,为何不分享给同样爱鱼的人?
于是放到网上赠送
贴的广告的最后一句话是: 上帝保有天下所有的鱼 !


夜里, 作了一个以前经常做的梦。 梦见我的鱼不知为何从鱼缸里跳了出来, 我着急地拿手捧起, 到处找水。


天亮了。 手机不断想起。我把 这些东西给了第一个电话我的人


此时此刻,我决定不再养鱼了


第一,我有了猫咪


第二,我的心中不能再承受失去


感谢上帝赐予我们不同的生灵,带来的不只是简单的快乐,更是爱与温情


昨天一个朋友来家,看到 满屋的零乱 和  整理的慌乱,竟然说:


带着猫一起走吗?可以送到shelter 去


我说: 怎么会?既然我养了就不可能中途放弃
其实,说出的话似乎只是表明一种责任感。其实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情感的厚重,和留恋...


她家也是有狗的人。 忽然对她的话有一分钟觉得很难过

今日的伤感,喷薄而发。


  愿天下生灵,无论天上地下水中,和我们共享阳光灿烂,雨后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