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周报的 故事

(2011-09-21 14:56:50) 下一个

中国有本杂志叫 "北京周报", 有各种外文版本 . 专门把中国新闻简报翻译成


外文给在华外国人看的. 当初大学毕业想去报考. 偶老师说, 去那儿干嘛, 清水衙门


, 都是外地人去要捞户口的. 而且那个杂志中国人外国人都不读 ......


偶还是去 考试了. 当时还有不少人去考.


考试结果偶被录取了


主任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头. 急切要给我办理手续


可偶拒绝了. 不过是选择之一, 偶没下决心真来的...


那个杂志社据说应聘的大多 是家在外地的毕业生. 因为给解决北京户口. 进去后户口


到手就跳槽. 而去应聘的北京人又多是别的地方混够了回头找个 铁饭碗的. 比如导


游. 专业早就荒废了. 所以招个专业过硬又是北京毕业生很不容易. 不过当时一起


考试的也有 几个北京同学( 伏笔 呵呵)


那个主任招到我这个 考试不错又不需要办户口的北京


肯定觉得 很踏实吧 . 在我拒绝后还真诚挽留......唉, 真对不起那个老头主任呀


 


 


后来在外企, 闲暇时 翻翻这本杂志. 偶老板一把夺过扔到垃圾桶, 然后和颜悦


色对我说: 这个东西都是假的. 偶做出愤怒状, 敢说我国的杂志是假的? 于是就这


本杂志以及别的很多关于中国的话题和这些白人鬼子据理力争! 老外 有个优点, 一


般对事不对人. 尽管偶表现出强烈爱国热情, 他们对偶还真客气. 并且语重心长的


说: 没有说中国不好, 只是制度方面有缺陷....


总之, 北京周报遭到被置于字纸篓的命运后偶也没心情翻看了.....


多少年后 回国前在使馆办理签证, 竟然看到这份熟悉的杂志放在架子上( 不过这


回是英文版的). 呵呵, 猿粪啊


更好玩的, 回国见到一同学, 竟在我拒绝那个北京周报的工作后补了上去. 而且至


今没换工作. 她谈到工作还很敬业的样子. 要采访要改稿....


噢..... 偶却在替她遗憾着. 一本没人读的杂志她竟然坚守了如此众多的岁月..青


春呀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