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几句李天一

(2011-09-15 15:49:16) 下一个

李天一 这事闹的沸沸扬扬.



这件事家长是 负有一定责任. 孩子自己也要负责. 现在他进去了, 应该是对大家



对受害者都有了交代.



昨天看了一个视频. 是李双江和他夫人关于 儿子的访谈 . 夫妻俩抑制不住对孩子



的自豪和赞美. 其中说到, 这孩子被送到美国学校读书. 作为例行公事每天要参



加升旗仪式. 当然是奏美国国歌升美国国旗.这孩子对美国老师说, 我是中国人, 我



能不参加吗? 老师说, 这是美国公民的义务. 你在美国学校所以也要履行. 孩子说



, 那我升旗时候就想着我自己国家的国旗. 老师笑了, 觉得他挺可爱. 说, 当然可



以, 你可以这样想



于是视频下面, 大家伙的留言纵然是谩骂羞辱的各类词汇.



说实在的, 李天一的行为是很可恶的. 家长没有限制他开车更是失职. 但这些网友



的狂轰滥炸恶言相向, 真的除了狂热 没有丝毫理性



人是复杂的. 小时候看电影大人总会说, 这个是好人, 那个是坏人. 于是偶们就铭



记在心. 好人出场就英雄般仰目. 坏人出场就必须要憎恨. 他不管做什么都是坏



的. 当然那时候电影导演也是这么安排角色的.好人简直就完美无缺, 坏人就恶毒到



底.



人真的是以好坏来分的吗?



几年前和同事吃饭, 席间他们说看到 Mel Gibson 了. 我马上很兴奋. 他是我最



喜欢的演员之一. 从来不追星的偶难得有自己喜欢的敬佩的. 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的



电影多不是哗众取宠, 都是有些内涵和深度的. 他的私生活也很干净. 很尽职尽责



的男人. 这几个 美国女同事也说, 对呀, 很多人都喜欢他. 听说他最近醉酒驾车还



爆粗口.

 


啊?.... 我很惊讶. 他也会这样啊? 他很完美呀.他还是基督徒呢....



同事们听了反而惊讶地看着我: So?



是啊 是啊. 他也是人呀



他的电影有思考和深度是真的, 他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是真的, 他 在一个片刻丧失



理性醉酒驾车甚至爆粗口也是真的.. 因为他是人 . 很遗憾他失去理性的行为, 但这



并不就全盘否定他这个人, 不是吗?



人总会有失去理性的片刻. 总会犯错 . 当然他会为他的错误付出代价的.



你可以继续喜欢他, 你可以开始鄙视他, 这是你的自由. .尽量去指责一个人的行为



. 他的错误有法律制裁. 过度的人身攻击甚至恶毒谩骂并不是正确的方法.



回到这次事件, 竟然还把李双江的家底从上到下连个学历婚史都翻出来了. 什么小



三, 什么老夫少妻, 什么假学历.....



不知道是否因为中国没有法制造成的没有发泄口, 还是别的原因. 反正一有个什么



事情就发动文革式言语暴力. 如此没有理性的环境, 到更印证了为什么有这个李天



一 事件.何况他才15 岁, 情绪方面思维方面都不成熟. 这也是为什么世界各国都有



规定很多事情只有成年以后才能做, 包括开车.



这是为什么 说, 中国需要法制. 从最根本堵住漏洞. 法制不仅制裁犯罪 , 同时也 避免犯罪



未成年更容易犯错, 为什么要 给他们犯错的机会呢? 很多事情本来是可以避免



的. 从某种角度说, 这是中国缺乏法制,执法不严的悲哀! 


 





现在, 李天一可以还债了; 受害者得到了公正; 李家夫妻也要反省...



 中国的社会, 更要好好想想, 从 社会国家的角度能做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