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人生的一次将错就错

(2010-06-19 14:40:25) 下一个


那是多年前和我爸的一次江南之旅

当时住在太湖疗养院. 那里真如世外桃源般的恬静. 十一月的天, 竟没有北方的寒
冷凛冽, 只微微有些许凉爽. 我那时很年轻, 正是爱美之心切的年龄. 带了好几条
短裙去. 穿着小短裙, 一个疗养院的服务大哥带着南方人的口音惊诧地斜过眼调侃
: 你这冷天光着两条腿呀?
我心想, 什么话, 哪里光腿? 明明穿着长筒袜.再说这也叫冷? 你们南方人真不知道
什么叫冷吧

我住的大房间躺床上就能远眺夕阳下的太湖... 太湖总是朦朦胧胧的黄灰色的...
冷清中的静谧却真是南方特有的味道...

记得当时我和我爸每天出去玩. 很是快活! 每天玩到两脚泥, 回来洗个热水澡就又
干劲又舒服了.

同行的几个老大妈从西湖回来, 念念叨叨: 这什么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这西湖还
不如咱北京的颐和园好看!

我心中不置可否. 也是哈, 美名在先, 往往期望高失望大吧. 还记得第一次在巴黎
看到埃非尔铁塔, 简直不敢相信: 哎, 就一个大铁架子戳在那儿....

其实再继续往下看往下体会, 就越来越入情入景. 那是一种感情的投入, 文化的交
融, 时间长了就觉得确实还是美的, 还是独特的

话回到本文中心.

和我爸当时计划更远的旅游. 带上行李上了火车站, 忘记当时要去哪里了....反正
是竟然买错了票, 目的地宁波... 我搞啊...


我和我爸一商量, 管他呢, 反正也不需要和领导请假啥的, 走!

于是我父女俩干脆将错就错, 到了宁波

下了火车找旅馆. 这盘缠有限, 干脆住一家小旅社. 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人离乡贱.
不是计划中的, 所以没有任何安排. 就摸索着前行呀. 赶上老爸抠门, 也舍不得
住大地方. 咱那时刚出校门, 感觉和父母出行还是被他们管着绑着啥都听他们的....郁闷!

这其实是家黑店. 老板娘没有南方女人的妖娆, 到添了些凶刹. 前脚交钱, 后脚看
那房间不是那么回事啊! 再就进来容易出去难了. 你和她理论, 简直往枪口上
撞. 她那口宁波话把我噎三个跟头回来. 我们只好忍下恶气, 再次将错就错!

生平第一次, 咱穿着衣服袜子睡觉!

在当地小巴上, 咱父女俩提心吊胆, 前所未有的提高革命警惕. 唯恐被卖了. 老爸
本来挺潇洒一个人, 这下也怯生生了, 偷偷摸摸跟我说: 把咱俩卖了都不知道..真
的, 这宁波话其实就外语一门呀. 再说, 弄个车匪路霸的, 哎, 将错就错贝

后面的节目还好了. 偶父女俩游览了著名的蒋介石故居, 和蒋母墓地. 也别是一番
独到的风景和历史. 导游是个宁波人, 尽量说着普通话. 搞笑啊. 咱觉得比外语还
难懂. 好在我学外语出身, 训练出独到的听力. 能够掠过口音抓住本意. 咱老爹就
苦了..不过也就看个意思了..


整体上还是段很好的旅行

咱回头想, 如果没有当时的错误, 也想不到去宁波. 也真的没有什么机会单独去那
里一趟


有惊无险的错误之旅后 回到太湖疗养院, 真如回家的感觉呀

人生中尽量不要走错. 不过如果有了小小误差, 不如试着改变一下行程, 说不定会
有些惊喜等待在前方....

将错就错, 有时候也是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方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内容蛮丰富.有时间再拜读.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