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点穿衣体会, 在这里抛砖引玉了...

(2009-12-29 22:56:47) 下一个

穿衣服主要原则要简洁. 我本人喜欢一色的衣服. 也不喜欢花样装饰太多的. 服装
有很多类型. 看场合穿. 有时候需要温馨点的, 有时候需要比较典雅的. 家居的,
办公室的, 出门见朋友的, 逛街的. 等等. 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根据
自己的经验和喜好可以发现最适合自己的.

除了服装本身, 还有配件.

我的原则是: 简洁可以和简洁相配, 简洁可和装饰多的配, 但是装饰多的就不能再
配装饰多的了. 下面是解释. 比如

服装已经有些装饰了(比如上面有些小点缀了,小亮片了, 小褶小花边了), 就不要再
戴多余的首饰了. 穿的鞋背的包也要简单式样的来压一压身上的繁琐.

如果服装很简洁, 包包可以很简洁的风格( 简洁加简洁永远不会出错, 而且大多比
较典雅);也可以有一些复杂(比如包包上的大亮扣, 大蝴蝶结, 可以改变整体的过于
严肃, 加强活泼, 活跃气氛)

佩戴首饰不要多. 我个人觉得身上不要超过三件首饰. 首饰永远是衬托是辅助, 而
不是主体. 年龄大的妇女, 要戴大点的首饰, 显得大气. 小小的东东叮叮当当的是
小姑娘带的, 轻盈. 年龄大了再带就很小气.五官比较硬朗的也更适合带大首饰. 在
商业工作场合也要带简洁的首饰, 不要带叮叮当当的东西.

色彩方面呢就是要或者同色系, 比如黄色和米色,蓝色和灰色; 或者截然相反的颜色: 比如黑色和红色,黑色和白色. 等. 整体主色太暗淡就要加鲜艳的颜色调和. 比如围巾,手套, 帽子. 如果外套很艳丽里面的羊绒衫就要暗淡些了. 比如大红色拿黑色压一压就很平衡了.

黑灰以及暗蓝色系也可以互相配, 而且配出来多很雅致,但如果身上没有别的色, 只
有这三种色彩中的两种, 要化妆, 这几种颜色使人皮肤暗淡, 尤其是黄种人.


关于长短: 要想酷和显年轻就短打扮 ( 当然了要保护好发福的部位,比如小肚子);
要想淑女就长打扮. 当然了还要考虑身高体形.

还有质地创造出来的风格和气氛: 丝绸的比较典雅,皮质比较酷, 棉质比较温情, 毛
绒绒的比较可爱; 丝绸和珍珠首饰配更加深了高雅; 配水晶首饰变得纯情; 皮质的更适合配金银首饰, 发亮的那种, 很性感耀眼.

还有呢就是随着年龄增长, 买东西要提醒自己与时俱进. 有时候发现自己的小情
趣停留在一个地方, 心虽然还年轻, 可服装已经不适合自己的年龄了.

我还买过美国TEEN 穿的衣服. 比如小西装小牛仔裤. 但是切记, 平时逛街穿没问题
,正式场合不要穿了. 我见过一个我的同龄妇女穿TEEN 的小夹克, 看起来是很小气
的 (不是贬低她, 我从她身上看到了自己,提醒自己别犯错)

还有就是大家都该定期拿摄像机给自己摄像看看自己的真面目. 自己想象中的自己
和真实的自己不一样的. 看到真实的自己, 就更了解自己适合穿戴什么了.


说的太没有头绪了. 只是借机分享一下. 这里藏龙卧虎, 我希望不是班门弄斧. 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