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时候想:如果他们在美国

(2009-10-15 10:01:15) 下一个


刚上小学的时候,记得班里有个男生,姓王。当时觉得他赖了巴即的。其实就因为
他贪玩,不特别爱学习,还有点拉踏的样子。因为淘气老师经常批评他。 一天放学,
大家乖乖排队,老师一声令下,大家就要拉手准备集体回家。排队的时候都是两个
人并排的那种。这小王同学和我一排,我理应和他拉手的。我大概当时从心里不喜
欢他,所以就拒绝和他拉手。谁知他大喊: 老师,她不和我拉手!。。。他话还没
说全,我早把手伸给他了。。俺生来怕老师! 后来好像年纪高了还是怎么的,反正
和他不再在一个班了。。

上中学的时候,和一个高高的男生同桌了一段。按说他还是明星呢。在校运动会上
他的名字响彻云霄。生性老实本分的我对运动明星也没啥特殊兴趣。让我佩服的到
是有一次发现他上课给生物老师素描,画的维妙维肖。还看到他画的马,很潇洒,
就象他自己。即使这样,他并不是班上老师的宠儿和同学得追捧。他就象一匹自由
的马,享受自己的自由境界。

高中里面有个男生,和我没有过近距离接触。但他给我的印象还深。在班里演出
时候怀抱吉它,扯开了野嗓开吼: 给我一个空间~~ 百般无聊的样子。还有那曲
“Country Road”,唱的满像样。后来听说他恋上个女生 。 误了高考。那女生是个红人,学习很好,自然是进了大学。可惜了这痴情小伙,进了青年政治学院 (北京的那所,不是中央的)。可以想象他的痛苦。
我听到同学议论这事情,就象听故事。我一向是不闻窗外事的。“那个女生也不漂亮啊?” 我困惑。“ 她可能勾人了,然后自己不动真情。。” 同学很为那男生不平。
再就听说这男生有一次在大学宿舍夜半歌声,被学校开除了。 去车辆厂当了工人。


大学时候都学外语。 我为了练习口语还找留学生在教室见面。 就是座在椅子上两
个人随便说话。不是我不找女生,是法国傲慢的女人不屑找我。我就“沦落”到找
男生了。 就交流了一次,班里风言风语。难听的都来了。 我就此放弃了。 估计和
我聊天一次的那个男生还不知道怎么了呢。其实也有一群别的女生接着和老外来往。人家不怕说。后来到了高年纪这些就根本
不算什么了。 可是有一次。。


一个高我一届的同系女生因为和一老外来往“过于密切”引起反映。那时我们竟然
还有政治学习时间。系里的政治老太太就不点名批评。大家都知道说谁。她就低着
头不语。 听说后来她去了加拿大。


。。。。。。。

时间慢慢过去。很多时候想到某些人突然他们变成另外的样子。比如那个王同学。我以现在年龄看他觉得他是个满可爱的小男孩。有点淘气有点散漫。在中国的学校里, 老师的红人都是很严肃,讲究场合,讲究靠近组织,讲究规矩,当然你要学习好,做“先进”。。。反正淘气散漫不再那个范畴内。老师有绝对得权威。老师喜欢谁,大家追捧谁。老师不喜欢的,当然是大家痛恨的。总之不能说所有的大家,反正主流是这样的。中国人又都讲究要入流。。。



有时候我想,如果这些同学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